兰州拼团购房178群(11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8人申请入群

顶楼一点优点都没有吗?到底值不值得买?

发布时间: 2020-11-12 17:26:05

来源: 兰州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553次浏览


“穷买一层傻买顶层”这个民间流传的口诀已经很久了,不管是年轻人还是老年人去买房首先都会排除一层和顶层,可能连他们自己都不知道一层和顶层的优缺点具体是什么。但是每个楼盘的顶层和一层照样是一售而空一个都没空置下来,那些住在顶层的人都是什么感受呢?难道真的像人们所说的居住性很差吗?其实也不见得,顶层其实优点和缺点是并存的,今天就来盘点一下。


优点

1. 视野好

既然要买高层,就要住得高一点,享受低层住宅没有的视野。我自己家就住在顶层,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晚上风景很好,如果是海景房或者河景房,越高肯定是越吃香的,前方一览无余没有遮放的感觉真好。


2. 隐私性强

顶层由于没有遮挡,现在的楼楼间距也是达到正规标准的,就不存在低层的隐私性差的情况,尤其是女生,在家在这个方面是非常方便的,高层基本上没有出现家里情况被一览无余的情况。


3. 安静

住在顶层最好的就是安静,远离楼上楼下的喧嚣,楼下即便有嘈杂的车水马龙的声音也被过滤掉了,基本上是没有什么噪音污染的,如果你家有老人或者小朋友顶层可以满足你更好的休息。


4. 通风采光好

如果顶层楼板隔热效果较好的情况下,可能不需要开空调,只需开窗通风即可达到空调的效果,特别是那种顶层南北通透的房子。阳光也相当充足。


 缺点

1. 出行不便

顶层大家都苦恼的问题就是万一电梯停电维修怎么办?只能等着来电或者是爬楼梯,这对于年轻人都是个体力活更别说腿脚不方便的老人就根本无法做到。而且顶层一般排队等电梯需要好长时间,尤其是早晚高峰期。介意的慎入。


6. 容易漏水

论什么材料都有一定的使用寿命,顶的防水材料在前期使用过程中肯定是没有问题的,一旦超过了它的使用年限,就容易出现渗水漏水现象,而我们的思想观念就是没有出现渗水漏水现象,就不去维修,只有出现了问题,才会去维修,从而导致室内装修材料的损失。


7. 不隔热

顶层在夏天要经历长时间的暴晒,温度比较适宜的城市可能感受不深,但是火炉城市的顶层住户可能深有感触,每天下班一开门一股热气就扑面而来,不仅需要整天开窗还得整天开空调,电费也是一笔开销。


总体来说其实顶层的优点还是多于缺点的,而且随着开发商对材料的更新换代,一些隔热和防渗水的问题都能得以改善,所以没有必要纠结这些问题,顶层还会有赠送面积和阳台,夏天可以锻炼身体约朋友聚会也是比较惬意的。就看你综合考虑能不能接受啦!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5700元/㎡

楼盘地址: 定远镇青城路与肃州街交汇处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443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3321224825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