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3群(19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高层住宅中真的有“扬灰层”的说法吗?

发布时间: 2020-11-06 16:43:38

来源: 兰州楼盘网

分类: 楼讯专题

3655次浏览


  • 今天在网上看到一个帖子说买房子买到扬灰层你就等着吃土吧,但事实上真的有扬灰层的说法吗?随着城市化深入小轿车越来越普遍,几乎做到来越严重,空气也越来越糟糕,以前一个月不用清扫的阳台,到今天一天一清都还是很脏,对于购房方面也怕自己会买到灰尘比较大的楼层,那事实上真的有扬灰层这个说法吗?如果有那到底第几层是扬灰层呢?

8-11是扬灰层?

  • 根据朋友介绍,一般颗粒状的悬浮物会受气流和高度的影响,聚集在一个气流比较稳定的高度范围内,空气中的有害物质和灰尘都停留在这个高度,导致高层住宅备受灰尘的困扰,但是30米以上的高度,有害物质就不易聚集,空气就相对于8-11层就会比较好,这个说法就是在民间广为流传的说法。
  • 还有一种说法就是受灰尘影响的楼层就是8层,因为8楼在民间是一个吉祥的数字,售楼人员就不敢说8楼是灰尘悬浮层,于是就把这个“罪”嫁祸给9-11层了。

事实真的是这样吗?

  • 其实人们所说的扬灰层是不存在的,8-11层这个说法听起来没有什么问题,挺科学的,但8-11层这个高度发生灰尘聚集事情是很偶然的现象,数据显示,PM2.5和PM10的浓度,在相关人员经过测量后发现一个现象就,离地面越近,PM2.5和PM10的浓度就越高,其中一般楼房的1-3层灰尘悬浮颗粒会比较浓,但是在3层以上就会依次降低,或者呈均匀分布。
  • 还有一个现象就是,这些悬浮物一般在晚上漂浮的位置会比较低一些,在晴朗的白天就会扩散在比较高的位置。
  • 所以现在得到一个结论就是楼层越高就越不会受到灰尘的干扰,网上所说的扬灰层纯属谣言,大家切勿相信。

你们知道了吗?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 柳沟河高速路口向东 500 米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06525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17361612576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