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0群(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兰州市国土局多项便企利民举措提升服务效能

发布时间: 2018-07-20 14:41:41

来源: 兰州新闻网

分类: 其他楼讯

201次浏览


“过去办一次二手房交易需要30天,现在5天就能办结;抵押注销、查封解封、异议登记等更是随到随办、即时办结。”不少市民感受到市国土局便民措施带来的变化。7月19日记者了解到,兰州市国土局按照“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要求,以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整治为重点,推出了多项便企利民新举措,全面整改“推拖绕”、“办证难”“多头跑”“开证明”等问题,推动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根本性转变,做到审批提速、服务提质、效率提升。

整合窗口“一窗办”群众排队等候次数由原来的8次变为1次

市国土局按照“一窗受理、并行办理”模式,进一步理顺房产、税务、不动产职责权限边界。积极协调房产、税务等部门,对不动产登记受理窗口进行了全面整合,今年5月将申请受理交易、登记、核税及提交要件资料窗口进行整合,实现了“一窗式联合受理”,“以前群众办理二手房登记要进一个门过三个窗口,交三套基本资料,现在一个窗口即可完成交易、登记和税费核算。”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合并后的窗口一次叫号,取消非法定、不必要的要件,已向社会公告申请人在办理不动产登记、交易业务时,不再提交身份证明(包括户口簿、结婚证、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等)复印件,只需提供原件,由窗口工作人员复印后,经当事人签字确认即可。诸多便民细化措施的实施有效避免了办事群众重复排队,办事群众排队等候次数由原来的8次变为1次。过去办一次二手房交易需要30天,去年年底压缩到了10天,目前5天就能办结,抵押登记1至3个工作日就可办结;抵押注销、查封解封、异议登记等更是随到随办、即时办结。

延伸服务“一网办”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与此同时,市国土局推行在银行和公积金中心网点直接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新模式。截至目前,已在6家银行和公积金中心设立网点18个,“办理不动产抵押登记群众和企业不再前往不动产登记窗口领取证书后再到银行办理抵押,银行专员可凭受理单和本人身份证打印客户的不动产登记证明。”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对记者说,过去办一个抵押登记至少需要3天9人次,现在只需301人次,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和“最多跑一次”,甚至不跑路,方便了群众和企业。

下一步,在现有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的基础上,市国土局将继续推进抵押登记延伸服务网点建设的工作,目前已与工商、交通、中信、民生等银行初步达成一致扩大抵押延伸服务的合作银行和网点数量。今后市国土局还会根据人口密度和群众需求情况,着力探索延伸服务新领域、新模式,选择条件成熟的街道、社区政务中心,设置若干个不动产登记便民延伸服务点,逐步开放所有登记类型延伸服务,编织上下贯通、左右相顾、纵横交错的不动产登记便民服务网,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

改善服务简化办、马上办打破区域限制逐步实现“同城通办”

此外,市国土局大幅压缩办件时限,减少要件材料,对抵押注销、查封解封、异议登记等业务已实现随到随办、即时办结;联合房产部门为特殊群体提供上门服务、主动延时服务,当日申请、当时受理,加班加点,确保“不过夜”;对于重点项目及特殊人群设置“绿色通道”和特殊窗口……一系列的便企利民措施落地,让老百姓真正感受到便利。

同时记者了解到,市国土局今年以来先后建成高新区、经济区、九州三个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正在筹建西固、安宁以及东岗不动产登记分中心,方便群众就近办理业务。下一步,在不动产登记便民网络体系建设日趋完善、权籍信息数据质量不断提高、不动产登记队伍素质日益强化、延伸服务日渐成熟、信息系统平台运行平稳顺畅等实现“五位一体”的前提下,市国土局将有计划、有步骤地打破区域限制,实行跨区办理,市民可就近选择不动产登记窗口申请办理不动产登记,逐步实现“同城通办”。

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发放不动产登记证书16.8万本,证明15.6万份,平均每天办理各类业务583件。其中今年发放不动产产权证书6.4万本,证明4.8万件。

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