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67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3人申请入群

西北未来看兰州,兰州未来看三滩

发布时间: 2022-04-15 16:09:54

来源: 兰州楼盘网

分类: 楼盘优惠

8891次浏览


 兰州强省会发展格局已定,未来的兰州,势必迎来一轮快速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在此基础上,一系列的配套措施与政策相继出台。新中心的正式确立,为兰州的高质量发展树立了典范、确立了原点,日后,兰州的强省会之路,将从新中心出发。

1.jpg



落实强省会战略,兰州新中心正式落定


PART ONE


  从几年前开始,有关于兰州城市中心向何处去,就掀起过一轮又一轮的讨论,有人寄希望于新区和北拓,还有人认为东进西出才是正确方向,但不管持怎样的观点,大家都有一个共识:未来兰州发展的重点资源,不会再过多地向传统中心区域集中,新的城市中心,一定会落在城市新拓展出来的版图上。

2.jpg从中心论的角度出发,像兰州这样的狭长城市,地理意义上的“中心”,原本就具有先天的优势,更容易被选择成为未来的新中心,这一特征,直接就将地理层面上的最佳选择指向了三滩。更何况,从后来的城市规划中,三滩也被赋予了区域发展和城市扩容的重任。随着近期《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向社会公示,兰州的强省会战略进一步得到落实,指明“强省会就是强三滩”的规划方向,至此,兰州的城市新中心也正式确立。

很多年前,当三滩还没有显现出那么多发展迹象的时候,许多人都没有想到今天这一版块会如此的炙手可热。直到后来,兰州的城市中心西移,但依然有人认为,这些只是简单的城区扩容。在传统的观念中,对于城市中心的理解,往往只停留在商业、行政、交通枢纽等单一的层面。

3.jpg

而实际上,现代意义上的城市中心,甚至都不仅仅是上述几个层面的简单叠加,而是多维度、立体化,全面引领城市未来发展的综合性超级版块。而这样的超级版块,正在形成于兰州七里河,黄河之滨的崔家大滩。


西北未来看兰州,兰州未来看三滩


PART TWO


  回到近日发布的这份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0-2035年)草案,亮点颇多。其中既包括打造新的生态体系,优化国土空间格局,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突出产业空间保障,强化综合交通建设,要致力于打造幸福高效的兰州、多元魅力的兰州、健康安全的兰州等。而最引人注目的,还是规划提出了“建设新时代兰州都会”。其中以“万达茂+奥体中心”为核心的 “三滩城市新中心”,是政策规划的“新时代兰州都会”的核心段落。

4.jpg

 这说明,到了今天,三滩作为兰州城市新中心的定位,正式得到了官方层面的确定。这对于引领兰州未来发展,让新中心辐射兰州,让兰州辐射整个甘肃乃至于整个西北,都意义重大,兰州未来看三滩,三滩未来看万达。不仅如此,按照未来“一河六段百里黄河风情带”的划分,三滩片区正好属于活力都市段,同时还明确标定了活力都市段的核心地标,奥体中心等赫然在列。

5.png

同时,新规划还提出“建设百里黄河风情带”,构建“活力都市、宜居生活”等6大主题岸段,作为“新时代兰州都会”的重要内容。其中,以万达茂+奥体中心为核的区段,将形成贯穿整个黄河风情带的“活力都市段”,打造独具兰州特色的城市会客厅,成为兰州黄河风情的黄金节点,辐射黄河百里。


  功能明确、统筹兼顾,同时突出中心,层次分明,这是这份兰州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的重要特点,而这也和兰州的强省会发展布局不谋而合,当优势资源逐渐向兰州集中的时候,兰州的优势资源,也会向新的城市中心集中。

6.jpg

 届时,兰州的城市面貌将迎来一次大升级,新中心的商业资源、教育资源、交通资源与文旅资源,生态资源,都将实现高度整合,生活高度便利,并在继续深刻影响城市发展发展的同时,成为兰州城市生活的示范区和先行区。


全新布局落定,万奥商圈成形


PART THREE


  新中心的出现,必然会出现两大效益,一是辐射,二是虹吸,在这两大效应之下,大量的人口和商业会接踵而至,参与布局,竞争激烈,但是总有些有先见之明的,提早就在这里布局,当新中心正式成型与落定的时候,就已经成了新中心的重要组成部分,率先为区域和城市发展发力,也率先享受到了发展和政策等多个方面的红利。


  当许多人还在想象三滩未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一些重大的项目开始行动,落定三滩,尤其是崔家大滩片区。这些现象,已经明确了这一区域未来的走向。


2018年,奥体中心与万达城双双落定崔家大滩,自此奠定了万奥商圈成为兰州最大商业中心和体育运动中心的地位,区域价值迅速蹿升。今年,第十五届甘肃省运会将在奥体中心开幕,万达城首期业态也将迎来开业,公立西北师范大学兰州万达城附属学校迎来开工。届时,万奥双核将在功能和客流吸附上优势互补,有效实现业态与人气的全面升级,带来区域商业面貌革新、消费者生活方式迭代和城市功能的全面提升。

7.png

当强省会遇到一带一路,并将二者交汇于城市的新中心,将以其前所未有的格局体量与业态规模,成为兰州新的商业中心、教育中心、旅游中心、文化中心和体育中心。当兰州新中心正式确立,城市的优势资源开始在这里迅速汇集,并且对周边的人群、商业产生巨大吸引的时候,兰州万达城已经稳坐其间,与新中心共成长,成为兰州城市新中心的创始地标与核心增长极。


板块全面兑现,城市发展引擎就绪


PART FOUR


  城市的新中心在哪,城市发展的未来就在哪。兰州最新城市规划首次提出三滩城市新中心,将城关归为传统城市中心。

8.png回顾兰州城市中心发展与变迁的脉络,从城关区逐渐西移,总是离不开政策支持。而此次三滩被正式定位为新的中心,同样离不开政策支持。


商业兴则城市兴,文旅兴则文化兴,商业投资,重在客流、重在中心业态所产生的持续性的巨大吸引力,对于具有远见卓识的投资者而言,万奥商圈所在的新中心,将成为理想的投资目的地和商业载体。


 在过去相当长的一段时间,有关兰州新中心落定三滩的讨论不绝于耳,而事实也向世人证明,近年来三滩,尤其是崔家大滩的不断发展,已经使之具备了成为城市新中心的条件,区域的腾飞、配套的加速兑现,只差一个“名分”。

现如今,在新的城市国土空间规划中,万奥所在的三滩区域正式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城市中心,不仅有城市发展的趋势与政策使然,也有区域内建设与布局的日益完善的功劳。这一刻,兰州的城市新中心正式“C位出道”,在原本就万众瞩目的基础上,正式成为全城焦点,不仅星光熠熠,而且责任重大。

9.png

强省会与三滩新中心强强联合,兰州的城市活力将被重新激发,加上近一段时间以来的各项利好,相信在2022年接下来的日子,兰州将持续绽放属于自己的精彩。在新中心、新格局、新发展的促进之下,万奥商圈,也将为区域的发展赋能,全面推动整个兰州不断向前迈进,进而引领甘肃,辐射西北。

责任编辑: yuaner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