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05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兰州新区采取“1+5+X”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 2018-06-21 08:00:06

来源: 中国兰州网

分类: 其他楼讯

691次浏览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2018年年底贫困人口高质量脱贫,近日,兰州新区推出“1+5+X”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积极适应和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全面提升脱贫攻坚的质量和水平。

据了解,自脱贫攻坚行动开展以来,新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了决定性成效,贫困人口从2013年年底的3535户14349人减少到2017年年底的469户1620人,贫困发生率由2013年年底的11.01%降至2017年年底的1.24%,远低于3%的衡量指标,省列6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退出贫困序列。

效果图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新区脱贫攻坚工作步伐,深入解决脱贫奔小康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突出问题,切实解决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五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到有的放矢,兰州新区专题针对五项指标,根据贫困人口不同致贫原因分类施策,采取了专门的措施办法,提出了新区“1+5+X”脱贫攻坚行动实施方案。

“1”即“总体要求”。“5”即产业扶贫、危房改造、教育扶贫、健康扶贫、政策兜底“五个机制”。新区将对家庭成员全部残疾、无劳动力和丧失劳动力建档立卡贫困户,采取入股分红模式,使用财政扶贫专项资金作为股金,每户扶持10000元,入股到农民专业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或国有集团公司分红,按照保底分红的方式带动贫困户增收。

针对患有长期慢性病和大病的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区民政和社保局将按照“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商业保险+特困基金救助”的途径,开展救助工作。同时,在严格按照分级诊疗和费用管控基础上,全面落实贫困人口医疗费用兜底政策、“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的制度。“X”即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要求,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对未纳入建档立卡范围的农户家庭,由新区扶贫领导小组各相关行业主管部门单项解决。

兰州新区新房推荐》》》https://lz.loupan.com/xinfang/lanzhouxinqu/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北段至建安路左转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59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