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31群(18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9人申请入群

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5-30 08:50:40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行业动态

1410次浏览


任何资本市场,直接决定价格涨跌的因素只有供需。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大量的人卖,造成供需失衡,理论上再大的泡沫也是不会引起暴跌的。所以,房价何时暴跌的问题就归结为:什么样的情况下,会出现大量的人卖房。

房价在什么情况下会下跌

除了炒房的,大部分买房自住的人肯定不会因为房价涨了,就把房子卖了去租房。因此要出现大量的人卖房,肯定是被逼无奈。总结下来应该有两种可能:1.还不起房贷;2.房价已经跌破首付+已经支付的房贷。

后者是房价加速下跌,而不是开始下跌的理由,因此我们着重分析前者。

还不起房贷的原因无非就两种,房贷负担变重了,或者收入变低了。加息会引起房贷负担变重,经济下滑会引起收入变低。

所以严格来说,房价过高就必然引起崩盘这样的逻辑过于简单粗暴。完整的逻辑应该是:房价快速上涨会引起大家忘记风险,背上过高的房贷负担。之后会有两种可能:

1.通胀过高引起加息,房贷负担会因此加重,同时引起经济下滑,收入降低;

2.经济下滑引起失业率上升,引起房贷断供。

这两种情况都会引起大量的人卖房,这才会引发房价崩盘。

当年美国和日本房地产崩盘,导火索都是连续加息。一方面,连续加息引起房贷负担快速加重,另一方面,连续加息造成经济减速,从而引起收入减速。

而我们国家经济暂时处于衰退期,短期内通胀肯定起不来。因此第一种情况的概率较低。现在正在发生的是第二种情况。

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房价继续上涨,老百姓对房子的购买力很快就会达到极限。之前分析过,过重的房贷负担会严重挤压消费需求,从而会进一步引起经济下滑。当失业率达到一定程度,引起大面积房贷断供,房地产的泡沫就破了。这是跟美国和日本崩盘完全不一样的一种全新姿势。

有人会问,如果经济企稳了,失业率不升反降,是不是房价就不会崩了呢?不会,这种情况下的崩盘路径会跟美国和日本当年类似:经济回暖,通胀率上升,央行开始加息,引起房价崩盘。

总结一下:如果经济继续下滑,房价继续上涨,经济先被拖死,然后房价崩盘,这种情况的概率比较大;如果经济企稳回升,房价继续上涨,房价先崩盘,经济被拖累,这种情况的概率比较小。

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林隐天下

在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皋兰什川镇生态旅游园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65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