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91群(20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调控两大 一城多策,多样化

发布时间: 2018-01-29 13:59:33

来源: 中原集团官微

分类: 行业动态

162次浏览


(2018年1月29日兰州楼盘网讯)最近各省两会密集召开,从有关房地产的内容看,房地产调控与发展租赁成为最集中的热点方向。

1月22日上午,安徽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 一次会议在合肥开幕,省长李国英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2018年要加大住房保障力度。实行公租房实物配租和租赁补贴并举,对低保、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加快实现应保尽保,将符合条件的新就业无房职工、外来务工人员等纳入保障范围,新开工保障性安居工程28.18万套,基本建成23.75万套,完成10万户农村危房改造。因城施策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盘活存量住房,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

1月21日,在南京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代市长蓝绍敏在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指出,今年将进一步加大租赁住房建设及住房租赁市场的发展,优化土地供给结构,保证租赁房供地占住房供地比例达到30%以上。

包括北京两会期间,也提及未来的土地供应等政策。多个委员提及房地产调控与房地产租赁。

专家分析

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分析认为,相比2017年房地产调控以抑制楼市高烧,降温房地产市场为主,从四季度开始到2018年,房地产调控将以落地各种政策为主,其中租赁是最关键的一个环节。

预计一直到2018年3月份,全国两会前后,租赁的各种配套政策将都是房地产两会内容的最关键核心。

1、2017年房地产市场调控最成功的地方是,在热点城市房价被抑制的情况下,全国房地产市场依然维持推动的经济活力,2018年,1月开始调控的方向也肯定是依然维持这个发展趋势。

2017年全年,房地产调控最大的特点是一城一策,甚至一城多策。分类调控是2017年调控的最主基调。

短效调控机制逐渐向长效调控机制转变,限购限贷限售限商限价,5限叠加土拍收紧,供应结构优化,调控效果逐步显现。

预计后续还有城市会出现政策调整,过去部分城市的一刀切政策,并不利于市场平稳,预计更多的城市将执行一城多策,调控多样化。

2、截止日前,全国已经有超过10个城市成交租赁类土地成交+供应超过10万套。

北京、佛山、上海、广州、深圳、杭州、珠海、天津、成都、南京等超过10个城市开始租赁土地供应加速模式。

从全国看,累计多城市合计出让的租赁土地面积超过600万平米,按照平均60平米单套计算,已经可以直接提供租赁房源超过10万套,集中在北京、上海等一二线租赁热点城市。

加快建立多主体供应、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要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特别是长期租赁,保护租赁利益相关方合法权益,支持专业化、机构化住房租赁企业发展。完善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保持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分清中央和地方事权,实行差别化调控。

建立房地产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关键要处理好住房消费和投资、房地产和经济增长的协调关系。另外必须降低房地产的投资属性、回归居住属性。

3、从政策预期看,下一步应加快住房、土地供应、房地产税收、租赁等制度。以长效机制引导市场稳预期。

从全国租赁城市落地政策看,从政策内容看,主要是加减法政策,加法增加供应,减法,减少选择租赁居住的阻力。

主要有两个方向:一类是直接影响房源供应,供应70年产权的出租房用地,包括北京、上海等城市做的比较积极。另外一类是针对租购同权的政策,增加租房者获得的权益。政策着落点主要是保护租房者、维护租赁关系稳定。

整体看,建立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对于房地产调控来说,不仅仅租购并举是房地产长效调控的政策之一,鼓励租赁消费,稳定租赁关系,赋予租房者更多的权利,不仅仅是科学住房观念的一个重要环节,更可以避免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减少非理性购房需求。

更多房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