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80群(25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9人申请入群

我市出台2017年扶持小微企业创业信用贷款方案

发布时间: 2017-03-20 15:20:25

来源: 腾讯房产

分类: 政策法规

227次浏览


  兰州晚报讯(首席记者甄燕红)为推动我市小微企业健康快速发展,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市工信委在认真总结2015年、2016年小微企业信用融资工作基础上,进一步修订完善政策,出台《兰州市2017年扶持小微企业创业信用贷款工作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重点在扶持行业、贷款申请管理流程、考核问效等方面做了调整。市工信委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着力扶持一批有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有发展前途、有较强就业吸纳能力的小微企业,全年为小微企业协调贷款2.4亿元。
  调整重点扶持对象。按照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扶持对象重点为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科技创新、创意设计、文化旅游、农产品产销加工、生产生活性服务业等成长性较好的小微企业。
  优化贷款申请及管理工作流程。在《实施方案》中进一步优化贷款申请流程,企业在注册地所在县区工信局提交申请材料后,由市工信委汇总推荐给相关合作银行,银行对申请企业提交资料进行审查,在接到资料后15个工作日完成贷款进调审核工作,在《借款合同》达成意向后,在签订《借款合同》前将《借款合同》的内容提交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中心审核。担保中心根据银行提供的审查资料和审查意见,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审定,决定是否为企业提供担保。同时,《实施方案》对政府风险补偿金使用管理和企业贷款贷后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规定,切实防控风险。
  加强绩效考核提升工作效能。为切实解决银行审批贷款速度慢,通过率较低等问题,我委研究制定《兰州市扶持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绩效考核管理办法》,通过在“领导重视程度、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申贷成功率、贷款审核发放效率、代偿率、宣传力度”等多方面加强信用贷款工作的内控管理和绩效考核,协调银行金融机构不断优化小微企业信用贷款申办流程,为企业提供便捷、高效的融资服务。
  按照《实施方案》要求,2017年财政预算累计安排资金5000万元用于小微企业信用融资贷款政府风险补偿金。各合作银行(建设银行、兰州银行、邮储银行、皋兰新华村镇银行)将按照现存入未承担担保责任保证金1:8至1:10的比例放大贷款规模,为小微企业提供单笔不超过100万元、且贷款年利率按同期国家基准利率上浮最高不超过30%的无抵押信用贷款。市工信委将发挥好牵头协调作用,着力扶持一批有科技含量、成长性好、有发展前途、有较强就业吸纳能力的小微企业,全年为小微企业协调贷款2.4亿元。
  又讯今年以来,市工信委积极开展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相应工作。先后多次与各县区工信局、兰州新区经发局、高新区经科局以及合作银行等多个单位沟通协调,并与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招商银行兰州分行签署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补充协议,及时完善相应政策,扎实推进互助贷款工作有序进行。
  截至3月初,通过市金融办、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科技大市场等组织与企业对接活动共计3次,对接企业户数300余户,积极做好中小微企业互助贷款相应政策讲解和宣传工作。通过各部门上报推荐企业累计135户,企业需求资金8.4亿元。

责任编辑: zhoujinche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