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53群(17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55人申请入群

房子“满五唯一”, 究竟可以节省多少钱?

发布时间: 2018-07-20 14:45:59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5096次浏览


2018年新房价格居高不下,仍然持续上涨中,上半年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均呈现上涨态势,“房住不炒”依然未能阻挡楼市的热火朝天。

刚需买房尤为不易,今天跟大家说说购买二手房的问题,到底什么是“满五少有”,满五 唯一的房子能节省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认认真真算一算这笔账。

一般来说房子有几种税费对比,根据不同情况税费标准也不相同:

一、契税

契税是你买房时候一定要上交给国家的税收,那税收是怎么来收得呢?我们从你家庭拥有房子的套数,房子面积是否大于90平米为界线来区别。

首套房:假设你家庭(夫妻为单位)是头次购房,且小于90平米,契税是1%;假设你家庭(夫妻为单位)是头次购房,且大于90平米,契税是1.5%;

二套房:假设你家庭(夫妻为单位)是第2套房,且小于90平米,契税是1%;假设你家庭(夫妻为单位)是第2套房,且小于90平米,契税是1%; 三套房及以上,不分房子大小契税是3%;

以上是住宅的纳税标准,若是商业类型房产纳税是3%。

二、满五唯 一:明白了契税是什么,我们可以进一步的来探索“满五少有”,“满五少有”分两块,一块是“满五”,一块是“少有”。我们分别来分析。

1、满五:商品房以契税票填发日期或房产证登记日期为准(哪个时间早以哪个为准),购房者拥有房屋的时间大于等于5年。

2、唯 一:以家庭为单位,家庭成员名下在该省份或直辖市内登记在房产局的有且只有这一套房子(家庭成员指本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

三、费用对比

了解完契税和满五少有,我们就可以清晰的看懂费用表了,假设你家庭为单位购置首套二手房,80㎡,160万。

1、不满两年:增值税:160*5%=8万;契税:160*1%=1.6万;个人所得税:(160-原价-合理费用)*20%或160*1%(按各坐标准征收)。

2、满两年或满五不少有:增值税:免征;契税: 160*1%=1.6万;个人所得税:(160-原价-合理费用)*20%或160*1%(按各坐标准征收)。

3、满五唯 一:增值税:免征;契税: 160*1%=1.6万;个人所得税:免征。

这样下来就很明了了,所以当你去买二手房的时候,接触到“满五少有”这个概念,你甚至比一些置业顾问还更懂得是怎么回事了。

买房路上有我陪你,希望你可以把你学会的技术传授给你身边的朋友,让他们在买房的路上不要掉进坑里。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5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盐场路中段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42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