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1群(11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8人申请入群

房企和炒房客“复盘无望”降价抛售将加快“房价下跌”

发布时间: 2018-05-05 14:00:47

来源: 快资讯

分类: 行业动态

492次浏览


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

人人皆谈房地产,人人皆谈房价暴涨,人人皆谈炒房,但是很少人能弄清楚,中国到底有多少房子?又有多少空置房。虽然进行了产权登记,但这个数据也只有有关部门可以看到,不会公开,所以我们还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房子,到底有多少刚需?

暴涨之后往往是暴跌,房地产曾经在2008年金融危机的侵袭下,当年的销售面积锐减,仅有5.93亿平方米,比2006年略高。不过,在2008年年底“四万亿”的刺激之下,2009年住宅类商品房销售出现大幅反弹,直上8.62亿平方米。而2010~2012年,随着“新国十条”等不断加码的调控,商品房销售基本维持在9.3亿~9.8亿平方米。其实可以看出,当年若是没有“四万亿”的抢救,中国楼市在2008就见顶了,那么月国外房地产周期也就相差不大。可随着2011年以及之后的调控,还是没能让这列装满泡沫的列车刹车。

房子真的不用抢

据统计其实在2013年底,中国城镇住宅面积在175.2亿~240.24亿平方米,农村为233.67亿平方米,合计高达474亿平方米。到2018年的统计数据,人均住房面积超过40㎡,那么,房子还缺吗?现实告诉我们,随着人口迁徙、分配不均、拆迁等因素的比例下降,住房需求已经出现饱和,甚至出现大量的库存等待消化。

开发商制造恐慌假象

所以买房不用再抢,曾经新闻曝光经常看到“日光盘”,即开盘首日就被抢买一空,那种通宵排队的场面真是壮观。其实更多时候是一种假象,尤其是2011年以后,开发商每次开盘造势的个中猫腻被媒体拆穿了不少,无非就是农民工可以很廉价地被雇用价格从200到800元不等,或者是地产商将新房输送给官员等关系户,而让真正的需求者再向这些关系户买。

当然,这其中也不乏有很多炒房客,就是进行低买高卖赚取中间的巨额差价。只可惜这一切都静止在了2018,曾有经济学家就语言2020年之前房价会大跌,人人将买得起房子,可没有任志强有名气,也就没有被人看到。其实用不着经济学专家预测,也不用找马云说房子将来是最便宜的东西,我们都清楚物极必反的道理,也清楚商品没有哪一种可以保持永远上涨,何况是房价呢?

【推荐阅读】

为什么房贷利率“6连跳”,也刹不住房价这辆车?

“买房苦十年,不买房苦一辈子”这句话打了多少人的脸?

2018年下半年这四类房子看准就买!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