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80群(24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5人申请入群

农业户口取消已成定局,2018年分户需满足这些条件,想分户的抓紧

发布时间: 2018-03-18 08:21:22

来源: 乡村轶事

分类: 行业动态

1446次浏览


随着城乡一体化发展和户籍制度改革的深入推进,逐步取消农业户口将是大势所趋,发展必然。截至目前,全国30多个省份已经出台了户籍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在逐渐打通户籍制度改革的体制机制障碍,可以说农业户口取消已成定局。2018年是宅基地确权的收官之年,宅基地确权之后,将解决农业户口取消后,土地的问题,对于户籍制度改革来说,可谓是取得了实质性的进展。

分户是农民生存和发展的需要,因为很多农民子女长大后,必然要牵扯到分户问题,尤其是多个子女家庭,因为房屋面积不够住,必然就要分户。当然分户并不是简单的说分就分的问题,因此分户牵扯到相关利益,比如说宅基地、房屋等等,因此目前各地对于分户都卡的比较严,分户也不再像过去那么随意。2018年分户需满足以下这些条件,想要分户的农民抓紧了!


目前来说,分户大概分为两种情况,分别是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分户和夫妻之间的分户:

一、子女与父母之间的分户

子女和父母之间的分户比较常见,具体来说,需要满足下面这3个条件才可以申请:分户人首先要满足经济独立的条件,年满18周岁且有劳动能力,在生活上、经济上可以独立于父母。申请分户的子女要有农村户口,如果迁出的话,那么则无法分户,而且也不能继承宅基地。申请分户的人为非独生子女,因为独生子女可以直接继承,原则上是不允许分户的。

二、夫妻之间的分户

夫妻之间想要分户很简单,只要夫妻双方离婚后便可以分户,但是在生活中,很多夫妻在面临拆迁问题时,为了多拿拆迁补偿款,因此协议“假离婚”,对于这种情况,一经发现,也是不予分户的。

上面便是可以申请分户的两种情况,因为现在需要分户的需求很多,因为这牵扯到建房、宅基地、拆迁等等各种问题,2018年宅基地确权结束后,以后申请分户将更加困难,因此想要分户的要抓紧了!

更多房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