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45群(15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兰州买房 哪几种房子最不能买!

发布时间: 2017-10-14 17:23:5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购房指南

732次浏览


本篇文章摘自凤凰网,由小编为你最新整理报道。

为了满足一些刚需的购房需求,房源供给更加有针对性,类似于深圳的安居型商品房,不过有些别有用心的房产销售人员浑水摸鱼,把小产权房包装成“共有产权”,整栋楼只有一个红本,类似于集体产权,虽然有着价格优势,但是毫无法律保障。

面对纷杂的楼市,一些地方的开发商、中介为了促进销售,会给买房人施障眼法,类似与上面深圳的例子,有的卖房人为了处理掉手里的房子,也有可能想一些歪点子,比如小产权说成大产权,破旧的房子说成潜力股,殊不知,这些诱惑对于购房人来讲是潜在的风险,在房价下行的背景下,这些“定时炸弹”般的房子是危险的,融360房贷君认为,买房人除了清楚自己的经济能力,最重要的是要从购房区域、房屋新旧、房屋面积、房屋性质几个方面,全面了解目标房源。

购房地区:远离居住区的养老、旅游地产

有些开发商把山里的小洋楼包装成养老、旅游产品,忽悠购房人,什么远离喧嚣,独享宁静,要知道这类房子给人的第一印象就是清静、适合居住,但是别忘了,你要是投资用的话得想想好不好转手,毕竟养老、旅游什么的只是针对特定的人群,住宅类房产相比这类房产的受众更广,变现效率更高。

房屋新旧:房龄大的二手房

二手房的配套相对完善,有些房主和中介把房龄将近30年的房子说成20年,房龄大不仅房子破旧,居住舒适度欠佳,贷款的话还会影响贷款年限,房龄越大,可申请的贷款年限就越短,在这里,融360房贷君教大家几个辨别二手房房龄的方法:

1、区别年代户型差异

每个年代建设的房子都有着各自的特点,大家可以根据特点判断房子大概是那个年代的。

上世纪50-70年代的房,每层的高度在3米以上,以砖混结构居多,社区配套不是很完善。

上世纪八十年代的房,开始体现“厅”,但是厅很小,外部结构多是6层的板楼,面积5060平左右,房型看着也比较旧,不过在近些年的翻修改造中,外部都加了保暖层,有的看着并不是很旧。

上世纪90年代的房,户型设计上客厅的体现更明显,厅面积也在14-15平米左右,两居室面积7080平,小区配套相比八十年代的房子更加完善些。

2000年以后的房子,在整体设计上更加体现人性化,增加书房、儿童房等功能区,两室两厅两卫的分隔更加方便,并出现了100平以上的大户型,居住的舒适性大大提高。

根据上面的年代特点大致判断出房子所属的年代,再根据产权证标注的年限,向房管局和邻居求证。

房屋面积:大户型房(144平米以上)

在大城市,房屋单价相对较高,面积越大,房子总价越高,虽然改善型购房人不少,但是能买大户型的人手里要么资本多,要么就是还有一套可以变现的房子作购房款,这么看来大户型的买家也只是一些特定的人群,90平米以下的小户型面积小,总价低,符合市场消费者的住房、投资需求,能接受的人群范围更广。

房屋产权性质:小产权房、商住房

除了上面几种因素,房屋产权性质也相当重要,今年围绕商住房、小产权房都出台了政策,限制商住房交易的政策,包括只能全款买,以及商住房占用购房资格,要求发布小产权房信息的中介机构整改等。在普通住房交易受限的情况下,开发商、中介们打起了其他主意,“低价房”的背后很有可能是个大坑,产权不合规的房子不仅得不到法律保护,以后转手都是问题。

随着热点城市房价的回落,楼市陷入观望期,无论是购房人还是买房人都以一种“再看看”的心态看待行情,需要注意的是虽然现在买房出了很多限制条件,但是从一定程度上讲还是比较利于购房人的,尤其是二手房市场,有相当一部分房主手里的房子卖不出去,购房人有了议价空间,可选的房源也变多,有住房需求的人不妨深入市场,说不定能淘到自己心仪的房子呢。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