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57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7人申请入群

房屋漏水有妙招

发布时间: 2017-10-13 09:10: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55次浏览


对于刚新买的房屋来说:漏水、开裂、空鼓是司空见惯的事。而这些问题中,最让人头疼的问题便是漏水这个问题。
房屋漏水的三大原因:

1、卫生间防水设计、排水管道不合理造成漏水;

2、传统墙面浇筑方式、手工砌墙、抹灰不匀出现缝隙导致漏水;

3、窗台设计不合理导致窗户漏水。

四大解决方案:

1.前期设计集成深化

在前期建筑图纸规划设计中,通过一体化设计清单,对建筑、结构、装修、水电、部品进行集成深化,配以BIM信息系统进行复核,做到施工零变更。

2.外墙一次性浇筑

一般装配式建造采用异地建厂,拆分构件在工厂内进行一次浇筑,再通过大型运输、吊装至施工现场,在空中进行构件拼接、结构连接,最后进行二次浇筑,过程繁琐,运输成本高,构件拼接处容易出现缝隙导致漏水。

3.窗台三重防水举措

传统建造工法,由于浇筑不精确,窗框与窗台之间存在较大缝隙,一般采用手工砌砖替补缝隙,用水泥砂浆塞缝,雨水顺着缝隙流入屋内。
“水往低处走”,通过设计内高外低的企口,避免雨水“倒灌”室内;第二重,窗户外侧顶部增设滴水线,雨水不再顺着窗檐渗入室内,而时顺着凹槽滴落;第三重,在窗框拼接位置采用无收缩砂浆填实,杜绝通缝的形成。

4.止水节、自愈合防水涂料

传统工法中,对于贯通上下楼层的水管,采用吊洞封堵的方法。在建设时,楼面预留水管位置,施工完成后用水泥填堵,容易使得水管边缘存在缝隙,导致漏水。

5.卫生间同层排水系统

一个好的卫生间,能让你感受到如沐春风的温暖,自古以来,卫生间就是漏水的重灾区。

若出现水管堵塞的情况,也不需要到楼下一层别人的家中进行维修和更换,只需打开自家卫生间可拆卸柜体,便可维修、更换水管,方便快捷。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