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01群(2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雁滩和泰·馨和园“老管家”还有问题 业主:下半年才收新房物业费却缴全年

发布时间: 2017-04-21 19:04:32

来源: 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638次浏览


【以下信息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由楼盘网于2017-04-21 19:04:32整理提供】

兰州晚报讯(记者 赵文瑞 实习生 魏慧宾) 4月7日、4月18日本报连续追踪报道并成功解决了雁滩和泰·馨和园小区290位业主、百余万装修押金长期不退的事件。目前,众位业主的装修押金已在陆续退还。但记者发现,该小区前任“管家”——深圳彩生活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兰州分公司遗留的“历史难题”还不止于此。

8月份才收房

物业费却交全年

“我是2016年8月22日办理的收房手续,当时除了装修押金,还缴纳了物业费等各项费用。交费时,物业公司说先预交一年的物业费,共1727元。我没犹豫,刷了卡,但再仔细看收据,却发现物业费后备注了‘2016年1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的字样”,业主赵先生对这样的备注很是疑惑,“我8月份才收房拿钥匙,难道之前大半年的物业费都要我交?”赵先生当场提出质疑,无果。之后多次追问后,终于得到了彩生活物业负责人这样的答复——“开发商通知物业公司2016年6月之后交费的业主,都收全年。”

时间进入2017年,赵先生入住的小区已换了新的物业公司——甘肃和泰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这个口头承诺为“预交一年”的物业费,新“管家”并不认可。并认为,按照收据上的时间备注,赵先生需要续交2017年的物业费了。

一个小区两套收费标准

记者调查后发现,遇到类似问题的业主不止赵先生一位,还有部分2016年9月份左右收房的业主也交了一年的物业费。对此,业主也和开发商进行过沟通,但得到的答案是“物业费收缴和开发公司无关。”随后,业主的质疑“石沉大海”,难题也再无人问津。

以2016年6月份为界限,之前收房的业主缴纳物业费从当月算起,之后收房的业主物业费就要交全年?一个管家一个小区却有两套收费标准?记者从一位2016年4月1日收房的业主李先生处证实,他的物业费是从收房当月开始计算交的。

赵先生算了一笔账,“我们小区的物业费是1.5元/平米/月,按照我的住房面积,每月的物业费为143.91元。2016年8月份收房时,如果按当月开始计算收到年底,我应该交719.55元。彩生活物业这样的收费方式,等于让我多交了1000多元。”

加入楼盘网公众号二维码。

责任编辑: 网络整理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