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96群(6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6人申请入群

购房指南:贷款买房好还是全款买房好?

发布时间: 2018-08-08 14:14:19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828次浏览


买房无外乎两种付款方式,贷款和全款。对于刚需族来说,由于手里的钱不够,只能选择贷款买房,而无需纠结是全款还是贷款。对于有钱的土豪朋友们来说,全款还是贷款,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下面来介绍下全款买房和贷款买房的优缺点。

一、全款买房

好处:

1、全款买房优惠多

一次性付款的总额高,但优惠力度也大,开发商通常会给予一定程度的优惠和折扣。同时,没有贷款利息。

2、无债一身轻

人们不喜欢欠债,许多人欠债会觉得有心理负担。全款买房后,不用担心日后的经济压力,可以从容安排自己的生活和工作,不需要为还款操心,更不用换个工作、出去旅游,都要考虑房贷压力。

3、转手容易

付全款购买的房子再出售比较方便,不必受银行贷款的约束,一旦房价上升,转手套现快,退出容易。即便不想出售,将来发生经济困难时,还可以向银行进行房屋抵押。

坏处:

1、资金压力大

如果资金不充裕,一次性买房压力大,也许影响消费者其他投资项目。

2、投资风险大

除非对其房产项目有相当了解,包括建筑质量、开发商技术和资金实力等,否则遇上烂尾楼、开发商跑路等情况,倒霉的还是购房者。

附:全款买房需要注意的事项

1、判断开发商的实力及楼盘的合法性。不少房地产开发商都是一些小型企业,实力不够,规模小;买房还是考虑大的品牌开发商或者本土品牌开发商比较好。

2、注意考察下楼盘工地施工现场,如果是期房,你一定要不定期地去现场考察,与施工的师傅聊下,套一些信息,并注意查看一些楼盘外立面、用材等细节问题。同时,留意开发商的资金运营情况,楼盘建设周期。

3、既然决定是一次性付款买房,建议还是购买现房比较好。现房的好处就是楼盘的各项规划、配套等已经初步建好,不像期房那样,需要担心之前承诺的各项规划难以兑现,另外,期房还要担心楼盘是否会出现烂尾的情况等。贷款买房

二、贷款买房

好处:

1、攒够了首付,符合条件就可以买房,不必花费太多钱。

2、贷款买房,是将鸡蛋放在不同的篮子里,可以将多出的钱作别的用途,这样资金使用灵活。

3、向银行贷款,银行出于风险考虑,会替买房人把关,所以房产项目的优劣银行自然关心。银行除了审查你本身外,还会你审查开发商,保险性高。

坏处:

1、借款人背负债务。首先是心理压力大,因为中国人的传统习惯不允许寅吃卯粮,讲究节省,所以贷款购房对于保守型的人不合适。而且事实上,购房人确实负担沉重的债务,无论对任何人都是不轻松的。

2、不易迅速变现。因为是以房产本身抵押贷款,所以房再出售困难,不利于购房者退市。

买房的时候,全款买房还是贷款买房,要充分考虑二者的利弊,再依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和个人喜好而定。更多购房指南请您关注兰州楼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20000元/㎡

楼盘地址:安宁区 兰州海关向南50米(地铁1号线迎门滩站)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1784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