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7群(8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2人申请入群

今年上半年兰州市工业固投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发布时间: 2018-08-06 09:50:32

来源: 兰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540次浏览


8月5日,记者从市工信委获悉,经多途径、全方位的不懈努力,截至6月底,全市195个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已完工27个,工业固投同比下降20.39%,高出全省增速0.44个百分点,位列全省14个地州市中的第5位,较一季度各市州排名提高3个位次,较去年同期收窄40.92个百分点,已呈现恢复性增长态势。

据了解,自“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为积极应对我市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的严峻形势,全力扭转工业固定资产投资下滑态势,确保工业经济平稳向好发展,市工信委细化措施、铆足干劲、强化服务、主动作为,在摸清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底数的基础上,指导企业完善前期手续申报资料,协调并督促相关部门加快手续办理进度,扎实推进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建设,解决了一批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为奠定工业发展基础,市工信委多途径、多渠道征集了工业和信息化项目,从省市各部门收集了一批前期项目,从行业重点企业挖潜了一批技术含量高、支撑引领作用强、投资规模大、产出效益好的项目及时储备到2018年工业和信息化项目库中,共征集工业和信息化项目195个。同时,建立了由投资主体、建设内容、进展情况、存在问题以及项目月度进度计划等详细信息的项目静态台账(《2018年兰州市工业和信息化项目手册》),倒排工期,按月度细化项目建设进度,为项目推进全程写实。此外,市工信委结合各区县、兰州新区的工业基数和发展基础,对各区县、兰州新区全年工业固投目标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印发了《关于2018年工业固定资产投资目标任务分解的通知》,并组织各区县召开了工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通报会,层层传导压力,督促各区县、兰州新区主动“扛责任、扛目标、扛任务”,采取有力措施,完成年初既定的目标任务,实现工业固投止滑回升。

兰州西固工业

通过现场调研、座谈对接,市工信委全面掌握了41个前期项目及问题项目手续办理进度及卡点、堵点问题,并梳理了问题涉及的部门、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意见和建议,每月定期反馈市重大项目前期准备工作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确保信息共享、信息互通。同时,为指导企业进一步掌握前期手续办理流程及相关要求,市工信委收集整理并印发了《招商引资和项目前期工作政策汇编》,政策汇编中纳入了《甘肃省企业投资项目核准和备案管理办法的通知》、《建设项目用地预审管理办法》、《兰州市土地供应审批流程的通知》、《甘肃省建设项目选址规划管理办法》等13项与前期手续办理相关的政策文件,指导企业完善前期手续申报资料,减少因申报资料不齐全影响审批进度。此外,按照“半月一跟踪,一月一调度”的原则,持续跟进41个前期项目、25个问题项目前期手续办理进度,牵头协调并督促高新区管委会、市国土局、市规划局等单位加快手续办理进度,尤其对其中25个问题项目进行了重点协调跟进,重大项目前期准备攻坚战期间共协调解决了10个问题。

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总体要求,市工信委始终树立“项目优先、企业优先,主动有为”思想,紧扣“调度工业、协调企业、指导产业、服务行业”的思路,着力破解制约重大项目推进和工业企业发展的症结问题,倾心助推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对投资规模大、带动性强、建成后贡献大的中车兰州机车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工艺水平提升建设项目、银隆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及储能等12个重点项目实行领导包抓责任制,按照“一个项目、一位包抓领导、一个责任处室、一抓到底”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同时,按照行业归口的原则,实行行业处室包抓责任制,总投资5000万元以上的项目每月赴现场督导,总投资5000万元以下的项目每两月赴现场督导,及时发现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分类致函相关部门及区县,对接并督促其抓紧协调解决项目存在的卡点及堵点问题,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截止6月底,共协调解决问题21个,另有22个项目取得较大推进。此外,市工信委从各区县、各行业处、企业广泛征集符合政策要求的项目,经筛选初审,共征集中央政策和资金支持项目19个、2018年基建费支持项目20个、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项目2个、工信部2018年工业转型升级资金项目2个、省级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专项资金项目23个。

在此基础上,市工信委全力协调省发改委、省工信委、省电力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总公司等单位在工业用电、用气等生产要素价格上给予我市工业企业和项目建设最大优惠,确保扶持政策更加聚焦、更多干货、更接地气,创新驱动导向明确,实现“真金白银”扶持工业经济,充分调动企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提振企业投资信心。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原西固人家小区西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21972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