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34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80人申请入群

七里河再添一所重点中学 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已动工

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已动工

发布时间: 2018-08-05 15:16:13

来源: 兰州方程式

分类: 本地楼市

11922次浏览


   近些年来,兰州各区域城市建设逐步推进,区域内对优质的教育资源的需求也逐渐增加,为促进教育资源合理配置,兰州对各区域中小学学校建设也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工程有序推进,教学楼室外墙体粉刷即将完工。

 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原甘肃省经济学校)位于七里河区彭家坪镇土门墩村,南临兰州理工大学北墙,西临土门墩村规划路,东为电机厂家属院,总面积300亩。


  2017年9月11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发布了关于同意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建设项目集体土地及附属物征收补偿实施方案的批复;为保障省市列重大项目兰州一中项目建设,完善彭家坪园区各项基础设施配套,9月27日,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府发布了建设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用地征收相关事宜公告。



近日,小编实地走访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顺着建西路向南,沿途便可以看见兰州红星塑料编织厂原址,到彭家坪路与建西路路口,向左就是兰州一中分校,兰州中泰职业学校在其西侧,西北方则是中铁二十一局经适房小区铁建·馨苑,北侧则为兰州物资供应站家属院。



  在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内,由西向东分别为教学楼、食堂、学生公寓和操场。兰州一中分校建设主要是在原甘肃省经济学校的基础上进行改扩建,原先食堂操场等都有保留,校园内的植物也保留了下来;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正在紧张的施工中,原甘肃省经济学校则已搬迁至兰州新区职教园。


  目前,彭家坪兰州一中分校建设项目剩余一栋教学楼正在粉刷外墙,其他教学楼和学生食堂均在进行内部修缮,学校操场已铺设混凝土,以供车辆出行,兰州一中分校校区大门还未建设,西侧教学楼之间的路面还未平整,挖掘机仍在施工中。

 彭家坪作为建设较为缓慢的一个区域,在城市配套上还有些缺乏,目前仍处于半乡村的状态,132路公交车沿途还依旧保留着乡村风貌。随着恒大·翡翠华庭和华润·誉澜山等房地产开发项目在彭家坪地区落地建设,彭家坪也开始在城市建设中发力,并在教育、商业、交通等方面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兰州一中分校择址彭家坪也是对区域内优质教育资源紧张的局面有一定的缓解作用。




       众所知周,人们对学校周围的房子的执念就像是使命一样,在学校附近购房是人们对子女教育的投资。兰州一中分校建成后,将和当初兰州理工大学在彭家坪建成后所带来的影响一样,房地产开发项目逐渐增多,人口密度不断增加。渐渐地住宅数多了,人们的需求随之提高,为了满足这种需求,住宅周边的生活配套必然也会逐步完善,一些新增加的住户为了让子女享受优质的教育资源,学校周围的房子也将成为这些购房者的选择而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周边的住宅又将掀起一次购房热潮。



      一个区域的发展建设会促进区域内配套设施的完善,彭家坪作为七里河区发展建设的热门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兰州市将一些省属职业学校搬迁,并将原址全部用于举办基础教育的政策措施使彭家坪教育资源配置问题得到改善,彭家坪镇兰州一中分校也将和其他基础设施配套成为未来区域发展的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