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90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7人申请入群

甘肃省2018年上半年价格举报情况出炉 停车乱收费问题居首

发布时间: 2018-07-31 10:07:58

来源: 兰州日报

分类: 其他楼讯

410次浏览


7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价格监督检查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12358全国价格监管平台受理量6277件,同比增长23.7%。其中,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停车收费占39.53%、物业管理占8.01%、交通运输占6.98%、医药占6.47%、社会服务占5.10%。

消费领域全线增长

上半年,平台受理量同比有明显增长,受理价格咨询、举报投诉、信访总计6277件,同比增长23.7%。其中价格咨询4263件,举报1420件,投诉591件,信访3件,办结5370件,办结率为88%。

受理渠道日趋多元,与12345政府公共服务平台对接成效显著。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12358电话热线仍是群众反映价格问题的主渠道,占84.21%。其他网络渠道如网站、微信、移动客户端等受理的占比为4.84%。

消费领域全线增长,社会服务增速较快。从平台数据看,物业管理、交通运输受理量有所下降;商品零售、社会服务等行业受理量有明显增长。其中社会服务第一次进入前五行列,问题主要集中在美容美发业以及汽车维修业。

停车收费类投诉依然居高不下

平台受理量排名前五位的行业依次是停车收费占39.53%、物业管理占8.01%、交通运输占6.98%、医药占6.47%、社会服务占5.10%。价格举报投诉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停车收费类投诉举报依然居高不下。平台数据显示,上半年停车收费2481件,占比39.53%。问题主要集中在不计时收费、超标准收费,无公示或公示不到位;小区物业不按规定程序和权限制定停车服务价格,擅自调整或调整幅度较大,对临时进入小区的车辆乱收费等。此外,平台数据显示,上半年物业管理503件,占比8.01%。投诉举报量呈下降趋势,但仍是关注热点之一。

在交通运输方面,投诉主要问题集中在出租车不打表、加收服务费、拼客或绕路行使;节假日或特殊天气、时间段借机涨价等。公路客运对中途上下车的乘客价格标准不一,或免票半票政策落实不到位,客运站价格公示不到位等。道路救援方面存在超标准收费、自立项目乱收费,不分高速、一般道路一律按高速标准收费等。医药卫生群众关注的主要问题有:部分非公立医疗机构价格过高,明码标价不规范,存在中途加价、不履行价格承诺等行为。

两家被投诉企业遭处罚

各级价格主管部门高度重视价格举报工作,快速查处举报案例,有效维护了群众的正当价格权益。其中,兰州城投博能加气站因违反兰州市有关政策,所售天然气未按时降价,被兰州市物价局依据相关规定给予了行政处罚,责令该加气站立即整改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3663.11元,并处以1倍罚款。此外,通报称,岷县群众反映圆通快递对发往农村的快递取件时加收4元的费用,认为不合理,要求调查处理。岷县物价局查实后,依据相关规定,责令该公司立即整改,没收违法所得324元,并处以1倍罚款。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