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72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兰州市九部门重拳出击 联合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

发布时间: 2018-07-27 11:24:56

来源: 兰州晚报

分类: 本地楼市

630次浏览


针对近期房地产市场的投机炒房、“黑中介”、违法违规房地产开发企业和虚假房地产广告等乱象,国家住建部等7部委确定自7月起至12月底,在北京、上海、西安、兰州等30个城市先行开展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本周起,兰州市房产、公安、司法、物价、工商、金融办、税务局、公积金等9部门组成的联合小组开始重拳出击,地毯式深入排查各县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房产中介,重点整治4大类34项违法违规行为。

首日对城关区在售商品房的检查中,检查组在城关区雁峡路一在售楼盘发现,该项目1至13幢楼都已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但售楼现场的房源公示并不完整,其中11幢楼的房源完全没有公示,不符合“房产企业应在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10日内一次性公布所有房源”的规定。虽然销售负责人称该幢楼因签订了团购协议所以未再公开零散售卖,但检查组认为该团购协议也存在瑕疵,仍需即刻整改。

在与之相近的雁北路另一在售楼盘现场,检查组发现市民从兰州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官方网站及手机应用中查到的“楼盘信息详情”中显示:正式通过交易中心网签的“已出售”房源只有3套,还有大量剩余,但到售楼中心一看,销控表上“一片火红”,大部分房屋都已贴上了“已售”或“已定”的红点,只有200平米左右的大房源有少量剩余,虽然销售负责人称这些“红点”房源都已被各种方式认购,但并不能第一时间提供相关认购合同。在对已销售的购房合同随机抽查中,检查组还发现合同内容中没有录入购房人家庭成员信息,存在难以核查购房人是否符合限购政策的问题。对此,检查组初步认定该项目存在“散布虚假信息制造抢房假象、散布不实消息等”违规行为,限开发商5日内立即整改,并将对该项目进一步深入调查。

在对安宁区的在售住宅及公寓、写字楼商品房项目检查中,检查组发现了部分企业还存在“资金监管账户具体使用不规范”、“合同附加条款用词不规范,影响买卖双方公平交易”等问题。记者了解到,在接下来为期半年的专项行动中,联合检查组将督促企业及时整改,并对拒不整改或整改不到位的企业拉入“黑名单”,按照法律法规严肃处罚及曝光。

目前,兰州市开展打击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已正式开通了举报渠道,广泛采纳群众意见,为期半年。投诉举报电话为:0931-4607333转8299。接听时间为:每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对市民投诉举报的房地产市场违法违规行为,领导小组将及时反馈,认真调查处理。

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