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93群(1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32人申请入群

买二手房要弄清楚的四件事情

发布时间: 2018-07-26 10:10:56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356次浏览


购买二手房尽管有诸多优势,但相对新建商品房的买卖行为来说,涉及法律关系复杂,尤其一些房产的社会属性隐蔽性强,加之买卖双方由于信息不对称,就会存在一些交易风险。

为此,有关专家提醒广大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候应做到“四个清楚”:

一、要弄清楚房屋所有权是否真实、完整、可靠。房屋所有权人是否与他人拥有“共有权”关系?房屋有无其他债权、债务纠纷?但最要紧的是,一定要由卖方出示、提供合法的“房屋所有权证”。

二、要弄清楚所购“二手房”是否属于允许出售的房屋。因为“房改”售房时,有些单位还保留有优先收购权。所以,一定要征询原单位同意所购房屋转让的书面意见,并签章。

三、要弄清楚所购“二手房”的准确面积(统称建筑面积)。要核实“房屋所有权证”标明的面积数与实际面积是否一致?还要考究地段、环境、价位和房屋结构、格局、条件以及等相关的具体规定。

四、要弄清楚办理购买“二手房”规定程序。购买“二手房”切勿轻信卖方所谓的“承诺”。购买“二手房”,必须由买卖双方签定《房地产买卖契约》,并到房屋所在市、区(县)房产局和国土局,办理已购住房出售登记、和交纳国家规定的税费手续。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