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0群(19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7人申请入群

按目前趋势,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房地产数据不会说谎!

发布时间: 2018-07-23 16:10:17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其他楼讯

1104次浏览


先别说拿现金与房子二选一,即使房子跟现在所有的投资对象比,我相信很多人都会选择房子。因为房子多年的只赚不陪的效应已经深入人心。我们用数据说话,下面主要从过去10年和未来预判两方面举证说明:

对于过去10年,通过通货膨胀率和房价涨幅论证:

1.采用(M2减GDP)算法,货币购买力下降厉害。取2007年到2017年数据,10年间,得出的结果是年通均胀率7.5%,今天100万元的购买力等于10年前的45万元,货币贬值超过55%。

2.房价涨幅超过通货膨胀率。2007年,全国商品住宅平均价格2800元/平方米。2017年,全国商品住宅均价为7900元/平方米,10年来累计上涨幅度为2.82倍,平均年均上涨9.1%,比年均通胀率7.5%超出1.6%。事实上说明,房价涨幅是跑赢通货膨胀率。

按目前趋势,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房地产数据不会说谎!

对于未来房价涨幅及通胀预测比较:

1.房价上涨幅度会下降,但仍会跑赢通胀。房价高增长不可持续,房价增长幅度从年均9.1%逐步下降,预计5-8年内下降到5-6%,更长时间下降到3%左右,这个时间预计在2030年前后。这些预测是基于现在房价和参照发达国家房价长期增长幅度做出。

按目前趋势,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房地产数据不会说谎!

虽然房价上涨幅度在未来持续下降,但是我们的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M2由过去10年年均增幅在10%以上,目前已下降到8.2%,货币供应缩减。通货膨胀率也会下降,这一通货膨胀率数字在未来5-8年应该也会下降到4-5%左右。更长时间下降到2%左右。所以,房价增幅超过通货膨胀率1%是大概率。

2.现金收益。这个大家知道,股市收益没保障,理财产品高收益不靠谱,拿现在余利宝年化收益4%来比较,房价增长率是高于现金收益。

按目前趋势,是留房子好还是留现金好?房地产数据不会说谎!

从这个方面来说,最终的关系是:留房子的增长率>通货膨胀率>现金收益,可以看出,现金收益连通过膨胀率都跑不赢,更别说跑赢房价增长率!

来源:专聊房君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