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6群(12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房贷断供怎么办?银行真的会把房子拍卖吗?

发布时间: 2018-07-23 14:30:24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1039次浏览


最近有朋友问小编,自己资金有点紧张,房贷可能还不上了,如果房贷断供,会出现哪些后果,银行会直接把房子收走吗?针对这个问题,今天小编来跟大家聊一聊,房贷断供会出现什么后果,如何解决断供的问题呢?


首先,如果是第一个月出现逾期还贷,银行会通知买房人,因为有的人可能不是故意不还,而是因为出差、家庭变故等原因而忘记还款,这种情况一般只是会将你拉入征信黑名单,以后贷款或者办信用卡可能会受到一些影响。

其次,如果连续两个月都出现逾期还贷的情况,银行的工作人员可能就会上门直接催讨,这样你的邻居和同事可能就会知道你欠钱不还,影响自己的声誉。

第三,如果连续三个月都不还贷,银行就会给你发函,这样也就说明启动了司法程序,接下来你的房产将会被拍卖。如果提起诉讼之后,六个月内,你把钱还上了,一般情况下房子就不会被拍卖了,但如果超过六个月,你还没有还上钱,房子就真的要被拍卖了,拍卖以后,银行会将拍卖所得的资金,优先偿还违约金和利息,如果有剩余的钱,才会用来还本金,如果拍卖的钱不够用于偿还本金,你还会欠着银行一堆本金,银行一般会将其转换为信用贷款,分期限让你慢慢还。

那么如果有一天真的是无力还房贷了,我们只能任由银行将你的房子拍卖吗?当然不是,这里小编告诉大家,如果真还不上房贷,可以用以下几个方法缓解一下:

一是可以要求暂停偿还本金。我们可以与银行商量,只偿还利息,暂缓缴本金,对于银行而言,房子已经抵押了,不会担心客户跑掉,一般是可以接受这个要求的,而且先还利息,暂缓缴本金,银行还能多赚一点利息,只要房贷客户不发生恶性逃债,对银行而言并没有损失。

二是可以要求延长还款期限,例如你原本的房贷期限是20年,已经缴了5年,由于突发财务困难,可以找银行商量一下,按照每月可以负担的房贷支出,将房贷再延期到20年甚至30年。

三是,可以向银行再贷款,现在很多银行为了配合客户需求,推出了“理财型房贷”,方便房贷客户将已经偿还的房贷,再借出来使用,不过,借出来的资金,利率要比房贷利率高一点,但是还是比一般的无担保的信用贷款利率便宜,因而颇受房贷客户欢迎。

对于房贷族来说,只要有房子抵押给银行,其实就像是存了一笔钱在银行一样,万一有资金需求,就可以适时的借出来使用,等有钱了再马上还回去,这样一来,房贷可以为我们发挥更大的作用。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榆中县 甘肃省兰州市定远镇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04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