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1群(21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0人申请入群

七里河区将对马滩南河道进行生态景观河道建设

发布时间: 2018-07-23 10:09:03

来源: 兰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2350次浏览


7月22日,《落实进行时》栏目邀请到了七里河区政府相关嘉宾走进直播现场,与听众共同围绕市民关心的城市防汛、城市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展开讨论。

当天,特别邀请到了市效能督查员董小涛、刘强参与节目。直播期间,无论是市民热线、网民互动和场外记者的现场调查和媒体观察团提出的问题,大多围绕着城市防汛、环境卫生、道路开挖、社会管理等热点,均涉及七里河区市民幸福指数。七里河区委常委、副区长车培东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一解答问题。

准备充分,齐心协力合格完成应急抢险任务

7月20日的强降雨致使七里河区多条路段形成严重积水,最为严重的西津西路肉联厂附近道路被淤泥和雨水覆盖,机动车辆无法行驶、行人无法通行;此外,在秀川街道崔家崖社区,15辆机动车被山洪冲入小金沟洪道。险情发生后,七里河区委区政府迅速反应,立即组织救援力量开展抢险工作,及时调用机械疏通洪道,并清理洪道内车辆,无人员伤亡。

“这次的抢险任务确实考验了干部队伍。”节目中,车培东总结这次应急抢险工作:一是提前做了充分准备、启动了应急预案,所有相关部门的人员、机械设备准备到位;二是经历过这样一次事件也积累了宝贵经验;三是动员了所有的力量,包括全区干部、武警官兵全部到现场,有了大家的齐心协力我们这次的任务做的比较合格。

两年后肉联厂附近“内涝”问题将彻底改观

尽管这次抢险工作开展及时、效果明显,但是还是有不少听众询问:为什么每次遇到强降雨西津西路肉联厂附近就会发生城市内涝和满地的淤泥?

对此,七里河区住建局局长陈鸿涛答复,到现在为止近30年的时间,兰通厂门口、二通厂门口是长期的城市内涝点。之前,在马滩有一条自然地河沟,当年的雨水多半进了马滩南河道之后排进石探子沟进了黄河。七里河区在2015年底的时候就已经启动了整体区域的洪水(治理)的方案,但是这个工程太浩大了,正在逐步实施。一两年内,这个问题只能采用应急的办法来进行处理。现在,相关的道路建设已经全面推开,同时马滩南河道生态景观河道建设也即将开展。

重大项目影响环境阵痛期,尽力让群众满意

“西津西路惠苑小区门口路面不平,每次下雨都有大量积水。”“林家庄有条小巷有一段开挖后,一直停工到现在,什么原因?”“兰州玻璃厂附近小巷私家车乱停乱放。”“孙家台小区单行道路面坑洼不平并且道路狭窄。”“荣庆小区门前道路不平,一直没有修过,什么时候修理?”

节目中,不少听众和网友将关注的目光聚焦在城市道路的建设上,提出了很多意见和建议。对此,车培东表示,从整个城市主干道的情况来看,七里河区与城关和安宁区相比条件较差,辖区东西向3条主干道,南北向通道相对较少,加之这两年轨道交通、南山路建设等重大项目施工,使得整个七里河区城区显得比较杂乱、无序。在这个阵痛期,我们和有关部门、单位密切配合加快施工进度、提高施工质量,尽可能的让群众满意。

当天的节目还就七里河区石佛沟景区打造、三维数字社区建设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访谈。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彭家坪(天河消防器材公司对面)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121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