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31群(11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7人申请入群

兰州买房 户型比和户室比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 2018-07-19 16:00:39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298次浏览


买房的时候,你留意过小区的户型面积大小,以及各个户型的数量多寡吗?这里,其实就涉及到户型比和户室比。

什么是户型比?

户型比是指各种不同的户型在总户数中所占的百分比,户型比=某个户型的套数/所有户型的总套数。

什么是户室比?

户室比和户型比的概念其实很接近。

住宅户型配比表

户室比又称户型比,是住宅建筑中,各种不同套型住宅占住宅总套数的比重,如在一栋住宅楼中,一室户占35%,二室户占46%,三室或四室户占19%等。

如下图,80平的户型占所有户型总套数的25%,90平的户型则占所有户型总套数的32%。

这里的25%,和32%,就是指的户型比。

80平、90平的户型占比达户型总套数的57%,说明这个小区的户型以80平、90平的户型为主,主要客户群体是刚需族。

如下图,三房的户型,占户型总套数的70%,这个70%就是指户室比。

通过图中,我们可以看出,90-100平的户型为两房,还不能做到三房。

三房中,户型面积主要为110-130平,说明该小区的户型面积比较大,适合改善型客户群体。

住宅户型配比表

户型的配比基本上决定了项目的目标人群、项目的销售价格、项目的销售抗性和市场风险。

因为开发商在拿地时,会对区域的配套、环境、交通以及潜在的购买人群进行调查,同时分析周边竞品楼盘的户型产品。

之后,再综合考虑利润、产品是否易于销售等各方面的因素,以确定户型的面积大小、几室几厅、各个户型的数量等,即我们所说的户型比和户室比。

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中央首府

待售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兰州市七里河区建西西路17号(兰州物流配送公司原址)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0465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