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41群(21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1人申请入群

兰州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条件及操作流程

发布时间: 2018-07-17 09:12:25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3123次浏览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就是指用本人名下可以支配的的住房作为抵押条件,向贷款人担保贷款。贷款的用途需要合理合法合规,如开公司、买车、买房等。如果借款人到期之后不能偿还所借的本金及其利息,贷款银行是可以处理借款人的抵押房产的。那么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它的操作流程又是怎样的?接下来楼盘君就给各位详细介绍一下。需要进行房屋抵押贷款的朋友们好好看下。

个人住房抵押贷款条件及操作流程

申请条件:

一、贷款申请书(贷款用途/金额/年限/还款来源)

二、房屋所有权证

三、工作、收入证明(夫妻双方)

四、户口薄(夫妻双方)

五、身份证(夫妻双方)

六、结婚证

七、个人资产或财力证明,如银行存折、汽车行驶证等复印件。

备注:离婚(含丧偶)未婚的需有关部门出具的未婚证明,共有房设立抵押须交有效的共有人的同意书。

住房抵押贷款,实际上是指用客户已经有的可以上市流通的商品房屋抵押给银行贷款的品种,有区别于二手楼置业贷款和一手楼贷款,在于客户已经拥有房产的所有权,而不是即将拥有。抵押房屋贷款需要有明确的贷款用途,不能用于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用途,比如,炒房、炒股是不允许的,要求抵押房屋贷款的用途专款专用,并接受贷款发放方以及监管机构的监管,发现违规,银行有权追回贷款。

另外,抵押房屋贷款客户的信用记录很重要,是反映客户的还款意愿的历史证据,如果信用不好,房产再足值,银行也不会受理抵押房屋贷款的,也就是说一分钱不借。

操作流程:

1.借款人贷前咨询:I520II54378 填写居民住房抵押申请书,并提交银行下列证明材料:借示人所在单位出具的借款人固定经济收入证明;借款担保人的营业执照和法人证明等资信证明文件;借款人具有法律效力的身份证明;符合法律规定的有关住房所有权证件或本人有权支配住房的证明;抵押房产的估价报告书、鉴定书和保险单据;购建住房的合同、协议或其他证明文件;贷款银行要求提供的其他文件或材料。

2.银行对借款人的贷款申请、购房合同、协议及有关材料进行审查。

3.借款人将抵押房产的产权证书及保险单或有价证券交银行收押。

4.借贷双方担保人签订住房抵押贷款合同并进行公证。

5.贷款合同签订并经公证后,银行对借贷人的存款和贷款通过转帐方式划入购房合同或协议指定的售房单位或建房单位。

6.贷款结清,贷款结清包括正常结清和提前结清两种。①正常结清:在贷款到期日(一次性还本付息类)或贷款最后一期(分期偿还类)结清贷款;②提前结清:在贷款到期日前,借款人如提前部分或全部结清贷款,须按借款合同约定,提前向银行提出申请,由银行审批后到指定会计柜台进行还款。贷款结清后,借款人应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和银行出具的贷款结清凭证领回由银行收押的法律凭证和有关证明文件,并持贷款结清凭证到原抵押登记部门办理抵押登记注销手续。

以上内容就是个人住房抵押贷款需要具备的条件以及其操作流程,有这方面需要的小伙伴们要认真看下啦!现在国家在农村地区开放个人住房抵押贷款,这其实是有一定的好处的。农民朋友通过个人住房抵押获得一定的资金,可以在城市购置住房或者用来投资做生意。这样既可以帮助缓解社会矛盾,又可以让农民朋友们走向更加富裕的道路。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