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9群(19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8人申请入群

强降雨横扫陇原!近期省内各地依旧多降水天气

发布时间: 2018-07-04 12:25:39

来源: 兰州晚报

分类: 其他楼讯

310次浏览


武山遭遇50年未遇特大洪水

武山抗洪抢险现场

武山抗洪抢险现场

7月1日夜间至3日白天,天水市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其中,甘谷县和秦安县北部部分乡镇最大累计雨量达70毫米以上。武山县局部地区最大降水达124.4毫米,加之上游下泄洪水剧增,县内渭河及其支流出现50年未遇的特大洪水,造成全县15个乡镇不同程度受灾,部分乡镇路段严重受损,多处公路、堤防被冲垮,部分通讯、供水、供电设施损坏。在本次暴洪灾害中,有1人死亡,2人失踪。

据了解,本次强降雨给武山县共造成直接经济损失2691万元,其中农业经济损失约400万元,道路、堤防等基础设施经济损失约2119万元,家庭经济损失约172万元。7月2日凌晨,武山县四大班子领导带领相关部门深入一线,指导抢险救灾工作,各乡镇迅速反应,采取有效措施,组织乡村干部群众3万多名积极抢险自救。县交通、水务、供水、供电、通讯等部门快速行动,及时组织应急抢险人员,调运挖掘机、装载机等300多台机械设备,深入一线,突击抢修道路、供水、供电、通讯等设施,驻武部队官兵、公安、消防、武警300多人,以及各驻村帮扶工作队等救援力量积极投身到抢险救灾工作中。7月3日下午,经过全县上下齐心协力、不分昼夜的连续奋战,县内主要交通干道和大部分堵塞路段已全部抢通,部分供水、供电、通讯设施恢复正常。

目前,抢险救灾工作正在全力、全面进行,各种损失还在进一步统计核查中。

平凉暴雨洪涝造成损失616万元

7月1日夜间,平凉市境内普遍出现强降雨天气,静宁、庄浪、华亭、崆峒出现暴雨,其中静宁的薛胡村出现大暴雨。据平凉市气象部门监测数据,截止7月3日,平凉市累计降水量大于100毫米的有1个站,大于75毫米的有7个站,大于50毫米的有55个站,静宁薛胡村为113毫米。

持续强降雨造成一些农房不同程度损坏,部分乡村道路、便民桥等基础设施受损及农作物减产。据初步调查统计,此次洪涝灾害造成3县(区)、11乡(镇)、43村、6446户、26951人受灾,紧急转移安置34人;倒塌房屋3户、12间,严重损坏房屋1户、1间,一般损坏房屋2户、9间;农作物受灾面积923公顷,成灾480公顷;灾害还造成4座便民桥、15公里乡村道路及76米人饮管道受灾受损。直接经济损失616万元,其中农业损失211万元,基础设施损失356万元,家庭财产损失49万元。

灾害发生后,受灾县(区)党委、政府第一时间派出由民政、农牧、水务等部门组成的核查组,深入受灾乡村,实地查看灾情,迅速组织转移安置受灾群众。目前,各项救灾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开展之中。

文县10个乡镇17306人受灾

6月29日下午至7月1日凌晨,陇南文县境内普降中到大雨,局地发生短时强降雨,造成该县天池、中寨、石坊、石鸡坝、堡子坝、临江、梨坪、口头坝、桥头、刘家坪等10个乡镇52个村的4810户17306人不同程度受灾,初步估算本次灾害造成直接经济损失7750.09余万元。

灾害发生后,陇南市有关部门负责人赶往文县,开展抢险救灾。文县主要领导带领县民政、交通、水务、农牧、国土、公安、消防、电力、财保等部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转移安置受灾群众,抢修道路,加固河堤,努力将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另据了解,国道212线堡子坝陶家坝至石坊东峪口段因暴洪中断3后于7月1日8时抢通,堡子坝镇9个村通村道路和电力、通讯设施正在抢修中。

漳县强降雨后干部群众携手救灾

7月1日晚,定西市漳县金钟镇遭受今年入汛以来最强降雨,降雨导致大石门村、寨子川村、石灰楼村、张家山村等行政村出现洪灾。

当晚,金钟镇党委班子成员兵分几路,在全镇范围内查看灾情与抢险救灾。经过5个多的连续奋战,7月2日凌晨,东桥至看治坡道路全面疏通。7月2日,金钟镇党委、镇政府组织全镇干部逐村、逐户开展灾情排摸工作,并及时将受灾情况上报漳县民政局。金钟镇动员全镇迅速展开自救,对于受灾严重的群众,干群共同携手,帮助清理院内淤泥、全力挽回经济损失。

强降雨发生时,在兰工作的漆先生刚刚回到位于金钟镇的家中。漆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7月1日晚上的雨特别大,镇政府的干部打着手电筒挨家挨户查看,有的干部家里也受灾了,但他们都先赶到群众家里救灾,这让大家十分感动。

注意:秦安武山部分路段雨后滑坡落石、道路被毁 过往司机请绕行

山洪冲毁道路

山洪冲毁道路

7月1日夜间至3日白天,天水市出现大范围强降水天气。其中,武山县中南部、甘谷县和秦安县北部部分乡镇最大累计雨量达70毫米以上。麦甘公路麦积段、秦安辖区十号桥一带和武山县乡镇多处路段出现滑坡落石、河水冲断道路和路面淤泥堵塞交通等情况。

据了解,麦甘公路麦积段峡口至南河川路段落石点有两处,中滩至甘谷段落石点有四处。落石路段路面单向通行,由于下雨持续,仍有落石危险。由于落石体积比较大,无法人力清理。秦安辖区十号桥一带受降雨影响,落石严重。武山县乡镇多处路段出现滑坡落石:武山县滩歌镇四马路野峪村头处山体滑坡,滩歌镇政府已将道路封闭,请各位驾驶员绕行;沿安乡交管站对候白公路,城沿路实行封锁;城沿公路老君山路段多处山体滑坡路段堵塞,沿路有落石;三分库门口路段落石严重,武山交警大队民警已到现场勘察路况;滩歌镇卧牛山以北大甘石公路段,河水冲断道路,车辆无法通行;四马公路西川村以上有大量落石,道路受阻,车辆无法通行;武山县杜康山庄东头处路面淤泥较滑,请各位驾驶员和行人谨慎通行;武山县贺岷公路贾河路口处有落石;武山县城关镇南峪初中附近路面塌方,车辆无法通行。(网民供图)

近期陇东南部分地方有中雨

国土与气象部门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

7月3日,根据最新气象预报显示,短期内,省内各地依旧多降水天气,特别是陇东南部分地方还将出现中雨天气;我市以阵雨转晴天气为主,气温逐日回升。

3日,甘肃省国土资源厅与气象局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预计未来24内,陇南、天水、平凉、庆阳因气象因素致地质灾害发生的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气象实况显示,至3日16时,武威以东大部分地方持续降水天气,较大降水量出现在和政,为16.1毫米。当日,我市以小雨天气为主,温度在17.6℃至20.5℃之间,天气凉爽惬意。

来自兰州中心气象台的最新观测资料显示,预计3日夜间到4日白天,平凉、庆阳两市阴有中雨,局部地方有大雨;兰州、白银、临夏、定西、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阴有小雨转多云,部分地方有中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4日夜间到5日白天,甘南、临夏、定西、陇南等州市多云间阴,部分地方有阵雨或小雨;兰州、白银两市多云,局部地方有阵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转晴,其中祁连山区阴有阵雨或小雨。

4日,我市为小雨转晴天气,气温在17℃至25℃之间;5日,我市为阵雨转晴天气,气温在19℃至28℃之间;6日,我市为多云天气,气温在18℃至31℃之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盐场路中段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42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