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74群(1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兰州买房 什么是购房双合同

发布时间: 2018-06-23 13:30:23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本地楼市

636次浏览


在兰州买房,我们会遇到双合同的问题,那么究竟什么是双合同,它有哪些风险,来和小编一起看看。

什么是购房双合同

双合同:简单来说,就是将原来的购房金额,拆分为两个合同签署。其中一份为符合政府“指导价”的购房合同,合同上的成交金额低于买家实际给的房款。而剩余房款,则签另一份补充合同或协议,以装修费等名义收取。也称“阴阳合同”。

什么是购房双合同 有哪些风险

有哪些风险

高额首付增加资金负担。签订“双合同”捆绑装修,给购房者带来了更大的首付压力,以金地香山湖6300元/平米的装修价格来算,购房者少则要多支付几十万的首付,这无疑是一笔不小的经济压力。

装修由开发商验收,质量难保证。相关法律人士指出,装修合同是由开发商代签的,但是装修合同的签订对象却是装修公司。若是购房者日后发现装修出现问题,出售房产时将面对更高税费。此前“国五条”要求二手房转让统一按照房价差额的20%缴纳税费,在这种情况下那些签订“双合同”的购房者在出售房产时将要面临更高额的税费。

违反政策,扰乱市场。近住建委人士表示:开发商“捆绑带装修”的目的是为了规避政府限价的有关规定。开发商压低住房销售价来获得政府的优惠土地或者行政许可,但是却提高装修价并捆绑销售来实现房地产项目的高盈利,其行为实质是低价拿地、高价销售,违反了限价政策。

同时,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开发商以拆分售房合同和装修合同的形式掩盖真实的市场数据,会给房地产市场造成的是假象和错误的数据,市场的价格信号是不稳定或者是被扭曲的。

以上就是关于购房双合同及其风险的相关回答了。对于消费者而言,应认识到“双合同”所存在的政策风险和商业风险,一方面,网签备案价只显示买房合同中的价格,日后发生纠纷难以维权;另一方面,高价装修合同部分,一般只能采用短期商业贷款,会给购房者带来巨大资金压力。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榆中县 甘肃省兰州市定远镇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04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