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66群(10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4人申请入群

赠送面积如何计算?有赠送面积的房子好吗?

发布时间: 2018-06-22 11:08:13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475次浏览


“赠送面积”对购房者来说是一个美好的词汇,但你知道一套房子的赠送面积该如何计算吗?市场上,很多有赠送面积的房屋并不实惠,而且可能会让购房者遇到一些囧况。那么,购房者在购买有赠送面积的房子真的好吗?

赠送面积如何计算?有赠送面积的房子好吗?

一、赠送面积如何计算?

该房屋建筑面积约84㎡,套内面积约72㎡,赠送范围包括阳台1(6㎡)、阳台2(7㎡)、阳台3(2㎡)以及飘窗1(2㎡)、飘窗2(2㎡)。 按照建筑面积计算规范: 阳台2属于“主体结构内的阳台(凹阳台)”,因此需要全部算入建筑面积,即不能赠送; 阳台1、阳台3属于“主体结构外的阳台(凸阳台)”,计算一半面积,即赠送一半面积; 两个飘窗若结构净高在2.1米及以上,则需要将一半面积计算进销售面积内,即由原来的全部赠送变为赠送一半面积。 那么,赠送面积=阳台1面积×0.5+阳台3面积×0.5+飘窗1面积×0.5+飘窗2面积×0.5=6㎡。

二、赠送面积有那么好吗?

购房者多数都希望房屋有赠送面积,但市场上面有赠送面积的房屋却不一定那么美好,因为它往往会存在一些问题:

①赠送面积会影响到整个房间的采光和通风。

②露台在后期装修的时候,会比较难处理,即使做成了玻璃房,在下水、承重等方面都有隐患,甚至有不少业主甚至感叹:装修和后期维护费都够买那两三个平方的。

③商品房的拆迁补偿和二手房交易都是按房本上的产权面积计算。“赠送面积”不计入产权面积,往往得不到法律认可。

④更为隐蔽的是开发商有可能已经把赠送面积折算到房价中,意味着有赠送面积的楼盘售价可能会比同品质没有赠送面积的要更高一些。

楼盘君温馨提示:如果房屋设计合理,“赠送面积”能被合理利用,房屋使用,您可以果断出手;但您如果只是冲着“赠送”而出手,不对项目户型进行考察,一旦户型设计不合理或引发纠纷,那就得不偿失了。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榆中县 甘肃省兰州市定远镇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04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