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2群(6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2人申请入群

在兰州买房 公摊面积多大才不亏?

发布时间: 2018-06-22 10:26:13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楼讯

5533次浏览


如今房地产开发商建设的项目楼层数越来越高,对电梯的需求也就越大,所以楼层越高就需要配备越多的电梯,有些甚至连电梯大小都会受到影响,进而造成高层住宅的公摊面积增加。因此,每当交房时,公摊面积带来的“缩水感”总会让很多购房者“大失所望”。那么如今公摊面积买多大才不亏呢?

如今买房公摊面积多大才不亏?

1.在有电梯的塔式高层住宅中,高层住宅公摊面积通常在20-30%之间。

2.一个完整的小区,以下设施将占用公摊面积:电梯井、公共用房、设备间、管道井、管理用房、公共门厅过道、楼梯间、共用墙体、物业值班室、垃圾站和变电室等。

3.公摊面积目前并没有严格的标准化制定,由于现代住宅类型多,从高层到别墅,不同类型的房屋配套也各不相同,因此公摊比例也无法设定上限。但是目前市场上也遵循一个公摊比例的惯例。

4.联排叠拼别墅,公摊为1-8%;7层以下的多层住宅,公摊为7-12%;7-12层的小高层,公摊为10-16%;而12-18层的小高层,公摊为14-20%;18-33层的高层住宅,公摊为16-24%。

5. 资金紧张购房者 应以小户型为宜

对于资金紧张的购房者来说,面积在80平左右的小户型比较适合。而这类户型多为高层,按照16%-24%的公摊面积,若80平的房子,实际居住面积大概在65平左右,虽然说感觉有点小,但是如果是两居室其实也不会过分拥挤。但是还是选择公摊比例较小的高层为宜,如果摊上公摊百分之二十几的大公摊,你会明显感觉不够住。

6. 刚需购房者 买三居一步到位

实力刚需购房者一般是有一定的资金实力,但也不至于“挥金如土”的购房者,因此这一群体所挑选的住宅主要囊括高层及小高层,其中也不乏少数选择多层的置业者。而90-120平的小三居非常受此类购房者青睐。若是110平的三居,那么除掉公摊后实际的居住面积在90平左右,这样既不会太过拥挤,也能够满足一步到位。

7. 改善购房者 小公摊别墅洋房走起

改善型购房者,购房资金充足,并且其中有些人当年选房时,就被公摊坑过,他们深谙公摊面积并不完全代表公摊比例。因此120平以上的别墅和小洋房才是他们的菜。这两类住宅形态价格较高,并且公摊面积本就不大,

因此综合考虑公摊面积,120平以上的房子住起来既宽敞又明亮,公摊小也会有足够的居住空间。小编温馨提醒:虽然有很多购房者知道公摊一词,却对公摊相关的知识却不知所以。判断自己购买的房子究竟需要承担多大的公摊,,其实是可以自己加以判断的。而不是一味地听从开发商的宣传,如果你还有关于这方面的问题可以关注兰州楼盘

兰州安宁区【荣光崴廉公馆】90——168㎡温馨二三房,满足您和家人的居住梦想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北段至建安路左转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59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