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46群(9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7人申请入群

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推出多项便企利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 2018-06-13 10:48:55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分类: 行业动态

523次浏览


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推出多项便企利民新举措

二手房登记交易核税实现“一窗办”

“一窗式联合受理”窗口

兰州老街古建筑虽美,可测绘太难!不过,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还是按时足量完成了测绘,没给开发企业增加时间和融资成本;群众办一件事进一个门过三个窗,以往要交三套基本资料,现在房产分中心三家单位将申请受理交易、登记、核税及提交要件资料进行“物理整合”,实现了“一窗式联合受理”……在开展“转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中,兰州房地产交易中心积极行动,推出了多项便企利民新举措。

为企:积极攻克商业古建测绘难题 不让企业承担时间成本

“一楼一形、一步一景”,浓缩了甘肃各地文化和民俗风情的兰州老街已现雏形,让不少市民期待不已。仿古建筑的外形美则美矣,却为预售许可审批、不动产初始登记等所需要的测绘带来了极大挑战??整个项目中所有房屋根本没有标准层,每一幢楼都需要单独测绘,同时,现代建筑中没有的檐廊等结构的测绘,也是商业地产测绘中的新课题。

一期预测绘中,交易中心要求所属测绘中心主动服务,并专门抽调专业水平高的房产测绘技术人员多次上门与项目设计、施工单位一起研究图纸、查看现场,认真参考古建筑测绘技术手册和房地产测绘规范等文件资料,逐幢开展测绘。后来随着我市房地产测绘实施市场化改革,兰州老街项目二期预测绘工作由测绘企业中标实施,中标企业也遇到了同样的难题。但测绘中心职工仍积极服务,将相关房产测绘技术要求、操作心得悉数传授给测绘企业,仅今年解答测绘企业技术问题15个、上门指导6次。兰州老街项目开发商??甘肃同元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宇说,在交易中心的主动帮助下,兰州老街的每一份测绘报告均按时完成,没有让企业因测绘难题而承担多余的时间成本和融资成本。

针对碧桂园等房产开发企业反映的“测绘报告有效期为90个工作日”较短的问题,交易中心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积极协商研究,决定自5月10日起,我市主城区辖开发公司(单位)用于申请办理一手房初始登记、双预告登记的产籍测绘报告不再设时效性约束。

为民:网签《存量房买卖合同》撤销实现即时办理

“去年5月我在安宁区买了一套二手房,当时协商先交首付,一年内交完余款或办好贷款均可。但因为一些变故,我们当初签合同的家属不能办理贷款,所以只能撤销网签备案。”上周,刚刚去交易中心办理了二手房网签撤案的顾先生,没想到当场就办完了一切手续。原来,自今年5月起,兰州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进一步缩短网签《存量房买卖合同》撤销事项办理时限,“由原来的2个工作日,缩短为即时办理”,交易中心相关部门负责人告诉记者,“根据该中心业务统计,发现存量房交易中,申请撤销网签合同的群众多是因为付款方式、房屋价格等问题最终无法谈拢而决定放弃交易,是购房者和售房者的真实意思表达。所以在落实我市‘最多跑一次’工作中,我们进一步减去了不必要的审核环节。”

优化内部流程、缩短办理时限、让群众欣喜叫好的,还有近日开启的10个“一窗办”窗口。走进兰州政务中心房产分中心,要完成一整套二手房交易手续,需要经过交易中心、不动产登记中心、兰州市地税局专业化管理分局三家部门的业务流程。以往,办事群众要向三家单位提交三套基础信息资料。但现在三家政务单位进行“物理整合”,重合需要的基础资料由一个窗口统一接收,录入留存并转交,三家互相认可,一站式完成交易、登记和税费核算,“这样办一个件平均能节约5-10时间”。交易中心负责人说,“下一步,我们还计划让信息共享实现’化学整合’,通过加密的虚拟通道,在保障个人基础信息网络安全的前提下,完善信息互查共用机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皋兰什川镇生态旅游园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65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