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12群(18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新一轮楼市调控该何去何从?

发布时间: 2018-06-11 10:08:05

来源: 北京商报

分类: 国内动态

235次浏览


经历了全国楼市5月的“高烧”,新一轮调控“驾到”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史上最严”楼市调控,时隔一年就改弦更张太过儿戏。6月5日,因“抢人”而大出风头的天津,在“抢房”非议的压力下,发文称将加强购房人购房资格审查、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同一天,深圳更是出台了政策,规定在住房供应制度方面,商品房占总量的40%,人才房、安居房和公租房各占20%。这被认为是20年来深圳最重大的“房改”。

楼市调控

深圳的做法,符合当前市场的部分猜测,即房地产市场将从市场化转向“新计划”。商品房减量供给,增加各种“房住不炒”性质的保障房和非商品房,致力于培育租房市场,形成多层次的住房供应体系。毫无疑问,这是长效机制的方向,而在这个实现的过程中,行政干预成为普遍采取的调控手段。但我们也需要看到,行政干预的副作用正在显现。

据媒体报道,今年以来,全国各地的楼市调控次数已经逾百,但楼市不仅没有熄火,还越烧越旺,“万人抢房”、“一房难求”。不能说楼市调控不走心,只是摇号和限价这样的政策不可避免地走形了。因为限价,催生需求,导致摇号,最终使得限价和摇号不仅没有降低房价预期,反而让市场情绪失控,反而让买房需求“无中生有”。须知道,价格是市场信号,价格长期失灵,市场自然扭曲,并形成对初衷的反噬。

过去一年及现在,楼市调控尽管提出“租售同权”的新思维,但起主要作用的,还是行政权力开道的“限字诀”,即限购、限贷、限价、限售和限商。可以说,“五限”政策绝不是长效机制,而是长效机制建立之前的权益之策。任何把“无限”政策固定化和长期化的想法和作为,都是一种取巧和懒政。这样做的后果,则是把杠杆和泡沫隐藏起来,蕴藏着报复性反弹的可能性。

楼市在长效机制正式公布之前,将会维持现状,乃至偏紧。对于长效机制,市场猜了差不多一年多,从限贷、限购、限价、限售的长期化和常态化,到租售并举、租售同权和共有产权房,都有点像,又都没个权威说法。但一个共识是,如果土地制度不改革,长效机制将缺少最重要的一块。过去十数年,房价之所以坚挺向上,就在于土地成为中国经济旧增长模式的一个核心环节,这不仅仅是土地财政这么简单,更重要的是土地资本化与城市化、工业化息息相关,房子不可避免地成为整个交易的最终买单者。房地产市场消化了过剩产能,消化了超发货币,所以,要想真正实现“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土地政策即使做不到改弦更张,也需要有所调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9000元/㎡

楼盘地址:柳家营十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023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