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5群(134)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91人申请入群

新房认购流程,购买新房的手续流程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8-06-03 10:33:45

来源: 兰州楼盘网

分类: 房产楼讯

2120次浏览


买房是我们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全面了解买房过程,准备充分,才能使整个买房过程轻松高效。那么在购买新房时有手续流程呢?

新房认购流程,购买新房的手续流程你知道吗?


第一步:买房前的准备工作

1、 对楼盘价格及买房区域作好心理准备 在购房前需对楼盘价格做好两方面的心理准备。首先是能承受的房屋总价是多少,根据该总价,你可以换算出你有能力购买的房屋的均价和面积,并产生相应的组合方式。根据房价及交通需求也可以大概规划好自己的选房区域。

2、 经济能力的测算 买房前的资金准备中“房价”是重要组成部分,但需明确的是,买房所涉及的费用不仅是房价,还有装修费,各种税费等问题。

第二步:选房看房

1、首先要考察开发商销售的项目是否五证具全,只有拥有五证的项目才是合法的销售项目。如果您看的是现房,还要向开发商索取《住宅质量保证书》和《住宅使用说明书》。

2、考察项目的周边大环境,包括人文环境如何;生活、商业配套设施是否齐全;交通状况如何;有没有娱乐、体育休闲场所;有没有医院、学校、幼儿园等公共设施;附近有无工厂等。

3、 如果是期房,您还要对开发商的信誉、实力进行考证。看看开发商以前项目开发的结果如何;看看工地的场容场貌,现场施工管理是否井然有序;考察售楼处的布置以及销售人员的素质,以及样板间等等。

第三步:认购签约

1、 在选定了购房目标后,就进入了和开放商进行实质性的谈判阶段。这一阶段通常包括三个过程:谈判内容、签认购书、签订合同。谈判主要包括房子的价格、付款方式、装修交工标准、配套设施、入住时间、物业管理费用等必须涉及的内容。其中房价的谈判为重要,要争取大限度的优惠价格,保护自己的利益。

2、 签订《房屋认购书》,买房先签《房屋认购书》并交纳定金是现在售楼过程中的习惯性做法,但签《房屋认购书》并不是正式签约的必要前提,因为我国相关法律和法规并未明确规定购房者在签订正式销售合同前,必须签订《认购书》。

3、签订正式购房合同,应该带着签订合同所需的身份证、手章等资料在约定的时间来开发商的售楼处签合同。签订购房合同是购房过程中重要的一个环节,一旦签订即受法律的制约。

4、 签订合同备案,一般地说,双方自签订合同之日起30日内,开发商会持商品房销售许可证、合同,到房地产管理部门进行合同备案。需办理银行贷款购房的,合同备案后还应到银行、房地产管理部门、保险及公证部门办理贷款手续。

第四步:缴纳房款

交放宽要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选择合适的付款方式,如果资金宽裕宽裕选择一次性付款,如果资金有限,可以选择银行贷款的方式。银行贷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等额本金,一种是等额本息。

第五步:收房验房

收到《入住通知书》后,确定交房日,带好材料(包括:身份证、商品房购房合同、发票等)去签收自己购买的房屋。交房时应仔细验收,如果缺乏经验好是请工程方面的专业人士帮助收房。

第六步:装修入住

当购房者按契约关条款约定付清房款后,开发商发布入住通知单并安排购房者与物管公司接洽,物管公司将给购房人出具物管公约和收费标准。当购房者与物管公司签订管理公约并缴纳管理费和装修保证金后,就可以拿钥匙装修自己的房屋了。

第七步:办理产权证

搬入自己的新房还并不能让你过上舒心的日子,还需要敦促开发商尽快办理产权过户手续,使你获得合法的产权。购房者需要到房地产管理部门办理房屋所有权转移登记手续,缴纳契税、过户手续费,然后办理产权证,交纳房产权属登记费,权证工本费,权证印花税,这样商品房的交易才算完成。如果是一次性付清的,在交房后办理好相关手续就可以拿到原件产权证,若是按揭的只能拿到复印件,原件在贷款银行抵押,等到贷款还清才能取得原件。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000元/㎡

楼盘地址:皋兰什川镇生态旅游园区内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556553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