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88群(15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2人申请入群

六月起,让你见识什么叫“买房难”!

发布时间: 2018-06-03 10:00:36

来源: 房地产经纪之家

分类: 房产楼讯

461次浏览


踩着六一节的鼓点,2018开始滑向下半年。不管是从住建部、银行、市场还是房产销售,都有不同的声音反应出买房越来越难,就目前的形式上,6月可能是买房最后的缓冲期,不想被拒之门外,请挂住这最后的时机。因为:

1、银行揽储压力增大,房贷额度越发趋紧

存款流失越来越严重了,而且还在以加速度的形式蔓延。据央行调查显示,4月居民存款大降1.32万亿,是历史单月最大降幅。现在银行都快要疯了,没办法缺钱啊,只能想尽各种办法抢夺剩余的存款。

多家银行上浮大额存单利率,目前四大行一年期30万大额存单均较基准利率上浮45%,有股份制银行100万起大额存单上浮50%,城商行最高上浮度达到55%。

银行如果没有充足、稳定的揽储来源,那么房贷资金就会成为一个大问题,要么缩减贷款额度,这样所属的房贷额度也会缩减,要么就提高贷款利率,通过高利率来筛选客户。

2、房贷利率连续上浮16月,业内表示仍有上浮空间

从去年伊始到今年的4月份,全国首套房平均贷款利率已经连续保持16个月的上涨。据调查显示,今年4月份全国35城533家银行首套房贷平均利率为5.56%,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35倍,环比3月份上升0.91%,同比去年4月份的4.52%,上升23.01%。

业内人士纷纷表示,个人房贷虽然是相对安全的信贷资产,但动辄20年以上的贷款年限,其实也给银行贷款管理带来不小压力。在综合考量成本、收益等因素后,银行的个人房贷利率很可能会进一步上调。

3、百行征信正式挂牌,打破信用信息孤岛

以前买房,银行查询的征信报告其实很简陋,无法覆盖个人的全部社会信用,所以申请房贷比较容易,很大概率能够获批。可是,现在这种状况正在打破,2018年5月23日,国内首家市场化个人征信机构——百行征信,在深圳挂牌成立。这标志着之前各自为政、信用信息孤岛的状况正在消失,未来信息共享、大数据渗透将全方位抓取个人的信用信息,让失信行为无所遁形。

这将对买房直接造成两大影响:一是信用范围的覆盖面扩大,银行将会更为全面、准确的判断个人信用,信用不好的人想申请房贷的难度大大提高;二是信用信息共享还有一个更为直接的后果,那就是个人信用的互通共享、大数据渗透,可以往上递延,勾勒出整个家庭的社会信用,在面对以家庭为单位限制购房的城市,这点颇为重要。未来银行贷款的审批更为严格,类似首套用丈夫名字购买,二套用老婆名字购买,仍然可以享受首套房贷政策的漏洞马上就会被堵住。

4、下半年房价面临巨大上涨压力,政策严控是常态

在政策高压严控的情况下,这几个月的楼市却热闹非凡。排队抢房、摇号、500万验资、70城中60城房价上涨、住建部约谈12城、多地楼市加码……这些东西看得人眼花缭乱,总之,群众购房热情很高,他们不怕房价贵,以后会更贵;不怕排队辛苦就怕最后抽不到签、摇不到号、买不到房!

下半年“金九银十”,是买房的高峰期。对客户来说,狼多肉少,先下手为强后下手遭殃;对银行来说,下半年开始会逐步缩减放款额度,放缓放款进度,甚至直接停贷;对政府而言,调控压力进一步增大,房价面临巨大上涨压力,只会进一步加码严控。很多等到10月份以后,才想到买房的客户,已经体会到了“房价一年一个价”“今年申请,明年放款收房”的窘境。

所以说,如果你有买房的想法,就趁早行动吧,不要等到“全款变首付,首付变车库”,买房上兰州楼盘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盐场路中段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42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