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39群(14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兰州买二手房可以选一楼吗?

发布时间: 2018-05-19 09:30:55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二手房产楼讯

871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5月18日讯)一般来说,一楼的采光和通风不好,容易潮湿。如果靠马路的话,可能还会受到尾管排气的污染,蚊虫多。而且一楼打开窗户的同时,风很容易把楼上扔下来的垃圾刮进来。

当然,住在一楼也有他的优势。

首先就是出行方便,因为你不用挤电梯或者爬楼梯。而且一楼有可能会带花园,这样养些花花草草是很不错的。

另外,一楼不同于其它楼层的是,你可以安上两个门,去地下室停车的话,可以直接坐电梯上来。另一扇门一般是安装在花园的那边,给花浇水,或者是把花园改成茶艺房都很方便的。

更重要的是突发一些紧急灾难时,住在一楼逃生也是非常快的。

其实如果掌握了购买底层住宅的正确方式,买到价格又低质量还好的一楼也是蛮容易的。

买一楼你需要了解的五个问题:

一、想办法躲噪音

楼上居民要上楼都要经过一楼,人多了,声音就多了:关门声、脚步声、嬉闹声等。所以购买一楼必须要考察房屋的隔音效果,包括墙壁和门窗,才能避免日常的干扰。尤其是窗户,应该选择密闭性能好的隔音玻璃。

支招:在选择底层的时候,为了躲避噪音,应该尽量避开小区地下车库的出入口、路口,正对马路、娱乐场所或小区大门的房慎重选择,以避免尘埃、噪声的干扰和夜间汽车灯光的闪动及鸣笛。

二、做好防潮工作

一楼比较潮湿,如果下面没有架空层的话,回潮现象会更严重。选择底层时,看房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了,看墙上是不是有霉斑,如果较为严重的话,建议谨慎选择。之后装修建议不要铺设地板,容易潮湿发霉。而是选择地砖。底层一般比较接近地面,周边管道与楼板防潮问题很重要。

支招:一般来说,选择有地下室或半地下室的一楼比较好。现在很多小区底层往往架空半层或1-1.5米,这样对防潮能起到较好作用。

三、考察光照条件

现在房屋基本上在设计和建造时就充分考虑到光照问题,基本上都能达到国家规定的日照标准。但是如果你要选择一楼还是要多看光照条件,如果一天内接受光照的时间太短,导致光线和热量都不足,久而久之房屋就显得阴气沉沉。

支招:在选一楼的时候,应该选择楼间距比较大的小区,主要的采光面为正南向。特别是家里有老人和小孩的,更应该考虑到这个问题。

四、安全把关很重要

一楼的安全度低于高层,这是毋庸置疑的,因此选一楼的时候应该格外注意社区环境和物业管理。如果整个社区内的安全管理措施得当,人员进出把关严格,并经常有保安人员进行巡查,那么底层住宅的安全系数就可以大大增加。除此之外,还有私密性的问题,年轻人应该考虑到,一楼的窗户应该选择不透的,或者选择比较严实的窗帘。

支招:选择一楼时应仔细考察房屋所处的小区地理位置、周边的居住人群、小区的性质、物业管理公司的质量。另外,自我防范也是很重要的。

五、卫生问题要注意

污水反溢可能是一些一楼住户最头疼的事儿,因此挑选一楼的时候要注意看各排水管道系统是否独立。如果一层的厕所管道、下水管道不接受来自上面各层的排水,自成系统,那么就不会堵塞、反溢。如果管道与上面各层是相连的,那就看一下其管道在一楼是否变粗、变大。还有一个小问题就是,会不会存在高层住户高空抛物的情况,可以从楼房周围观察。

支招:在选择小区的时候注意考察小区居住人群的素质以及物业公司的服务质量。

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盐场路中段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42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