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58群(9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43人申请入群

“三限”调控时代,2018年如何买房?

发布时间: 2018-05-15 11:00:31

来源: 兰州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389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5月15日讯)近期楼市调控可谓是史上最严大招,中国已有超过30个城市出台“购房后一定时间内不允许上市交易”的“限售”措施。在限购政策升级令已然在路上的当下,看房选房的主力重新变回了刚需购房者。他们对于一套房子的需求更迫切,但往往也更简单。正因为这样,在买房的时候很容易陷入一些误区。在全国一片调控声中,限贷限购限价的“三限”时代,要想安全稳妥地买房,有八大误区需要规避。

兰州买房

“三限”调控时代,如何买房?

误区1:等房价暴跌

看房客到访量暴跌,市场交易量下跌……一切迹象都在显示,此轮调控随着力度的叠加正在显示威力。由此也令一部分一直在等待房价下跌再买房的人群产生遐想:是不是石家庄的房价要大跌了,是不是再等等房价跌到低谷再出手买房?

市场在变冷,购房预期在发生变化,这些的确是石家庄楼市正在发生的。但是这并不等同于房价会暴跌。在调控继续加码的情况下,不排除特定需求的炒房群体可能会抛售房产进行投资方向的置换,但是房价短期暴跌不太可能,因为支撑房价平稳向上的一些长期元素仍然存在。长期看,中国房价最安全的区域仍然是三大国家级城市群,包括京津冀在内的城市群,以及不超过10个区域性的城市群辐射涵盖的城市,这是中国未来城镇化人口增量最为集中的地方。短期横盘调整或者个别涨幅过高的项目和区域进行回调完全符合市场规律,但是在京津冀协同发展下的石家庄,房价全面暴跌可能性几乎为零。

刚需族,买房还是要趁早,量力而行选择适合自己真实需求的房子。当然如果有捡漏的机遇,自然不要错过。

误区2:只看首付不看月供

刚需家庭中不乏一些人为了凑首付款不得不倾尽所有家当。如果你在这种情况下交了定金和首付款,可能会陷入骑虎难下的局面,后期的投入有可能捉襟见肘。无论你怎么算支付能力,也应该在可预见的收入水平下,将平时日常生活开支、子女教育费用扣除掉,还应准备一些钱应对偶尔的大额支出,并且在当下银行加息预期强烈,未来月供支出必然将上涨。

误区3:借名买房

借名买房的原因有很多种,比如:家有多套住房的投资客,因限购暂无买房资格,因此借用亲友名义买房的人群;为躲避较高的首付比例,或者因被限制贷款而借用他人名义买房的人群。

借名买房存在着诸多风险。对于借名买房的人来说,房屋的不动产权证书上登记的并非出资人的名字,房屋的登记权利人如果将房产私自出售或者抵押,出资人的权益就得不到保障。另外,若登记权利人有债务,房屋被债权人起诉后,法院可查封房屋。

误区4:图便宜买无证房

买房一定要擦亮双眼。一些产权不明,尤其是土地证还未拿到的预售房产项目即使再便宜也要谨慎!买二手房则必须对相关的产权归属、房子有无押着、房屋质量等问题进行再三确认,并且一定要实地考察,看看房子的装修情况及周边配套,千万别贪一时便宜吃大亏。

误区5:盲目追买“名校房”

中国人买东西都喜欢一哄而上,哪人多就往哪挤,或者只买对的不买贵的。其实,买房更多的是寻找匹配自己需求的,而非人云亦云,一定要找适合自己的。尤其是对于当下火爆的房市场,一定要理性面对。一所名校的承载能力必经有限,如果周边楼盘全都傍名校,那么即使咬牙花更高的价钱买了房,是否真正就能入读名校的优质班级,其实大多都是未知数。

因为名校不是能进去就万事大吉了,高昂的房价或许只是开始,还有高昂的学校费用,以及名校三六九等的重点班级划分。与其穷尽一家财力买套名校房,不如认真考察买个合适的房,把更多的时间和财力花在孩子的教育培养之上,这样的成长回报可能比名校房更稳妥。

误区6:只看房子,不看规划

很多购房者因不知道政府规划方向,盲目选择区域进行购房。然而买房是大事,建议眼光放长远一点,尽可能选择政府已重点规划的具有发展前景的居住区,尽可能买沿线有地铁且性价比较高的物业。

误区7:买房只看价格等单纯因素

买房一定要综合多层面考虑,区域选择上尽量选择交通方便一点的地方,比如地铁房,以后就算自己不住,租也好租。判断地段的正确方式应该是结合需求进行,比如你是自住买房,交通通达时间与生活配套是主要判断标准,能够满足职场要求以及日常生活所及就可了。

误区8:买房赠送越多越好

买房不要追求面子工程,追求额外优惠,或者将这些赠送附加部分进行剥离,更应该单独就房子本身的区位、配套等长期固有因素来做考量,就房价与相关房型进行性价比的横向对比,从而做出自己的理性选择。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