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50群(23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1人申请入群

来自房奴的内心独白:除了房子,我一无所有……

发布时间: 2018-05-12 09:54:47

来源: 言午

分类: 国内动态

1996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5月12日讯)也许你还没有成为房奴,也许你正在走上成为房奴的路上。总而言之,在我们这个高房价楼市当中,大多数人都逃不掉成为房奴的命运。买房,往往都是老百姓从自己可怜兮兮的积蓄里,贡献出全部才能付得起首付。而也就是这样,他们的财富在一夜之间蒸发了。回头一望:身后留下的只有房子,其它一无所有!

倘若用一句话形容当下老百姓的心理,那就是:一边骂着高涨的房价,一边不断的走向房奴的生涯。

我国“房奴”绝对是一个庞大群体,由于过去几年房价不断攀升,无论投资客还是普通购房者都削尖了脑袋往房产市场里冲,开发商看到如此庞大需求,也更加卖力拿地盖房。长此以往,原本几千的房价被硬生生的推到几万,甚至几十万,可能是被房价涨怕了吧,对房子有真正需求的人不得已拿出全家老小的积蓄交上首付,走上了房奴的道路。

前两天看到一份数据,据悉我国通过银行贷款买房的家庭大约有2亿户,单算家里的主力“还贷”者,房奴人数应该有4亿多了,而不管哪个城市的购房者他们都面临一个问题,就是没钱消费。

大家肯定看过什么福布斯财富排行榜什么的,说我们的千万达到了多少,位于世界前列。而实际情况却是,在高房价面前,很多人生活的并不是很幸福。因为在一线城市的北京,随便一套房都要好几百万,稍微好点的房子都要上千万了。你说的千万财富,还不够在北京买一套房的,怎么可能过的上幸福的生活。

其实,在中国,我们都是被房子“绑架”的一代人。有人说,之前我奋斗,日夜工作都是为了实现自己的梦想,但现在拼命的工作只是为了尽快的还清房贷。20-30年的房贷期,相当于大部分的家庭都被房子套走了二十到三十年的财富。同样被剥夺的,那就是家庭的购买力。很多家庭回过头来看,发现他们剩下的只有房子,其它则一无所有。

更为残忍的是,我们掏空的不仅仅是自己的财富,还有父母甚至更上一代的财富。面对几百上千万的房产,很多刚入社会的年轻人是不可能独自支付的起房款的,那必然就会有拿着父辈的钱去买房了,这也就有了央行专家“六个钱包购房论”。房子,消耗了大多数国人一个家族几代人的几十年的奋斗成果,甚至让他们透支了未来几十年的奋斗。

而在房价畸形发展,财富转移的背后,是贫富差距的越拉越大。有钱人通过房子走上了富豪之路,而穷人因为买不起房,变得就是越来越买不起,财富也越来越少。这也就是为什么,我们整个社会的消费力如此低迷的原因。

现在有很多年轻发出了心声:没有被高压的工作压垮,也没在苦难面前低头,但是面对高房价,他不得不低下他高昂的头颅。西班牙的《世界报》曾这样回答,说中国的高房价,毁灭了年轻人的爱情,也毁灭了年轻人的想象力。一位美国教授考察中国后感叹说中国年轻人活得太累,他们的人生只有两个字:房子。

如今的高房价犹如一把达摩利斯之剑,越涨越危险,稍不留神就一剑砍下来,如果长期得不到妥善的解决之法,势必催发种种的社会问题和矛盾。小编也是千万购房者中的一员,当真是希望楼市能够正常、健康、平稳的发展,让我们能够拥抱自己的梦想。文章来源:百家号-言午

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房地产信息网站——楼盘网!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