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19群(16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1人申请入群

买房就该这么砍价,遇到下面三类卖家你就赚到了!

发布时间: 2018-05-09 09:47:22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房产百科

254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5月9日讯)买房需要动辄几十甚至上百万的资金,对于普通家庭来说压力着实不小,因此,在有限的范围内能砍下一些价格来显得特别重要,即便砍下几万块也是钱呢,能省一点是一点。不过砍价要讲究策略,而不是生硬地上来就跟人说“给我便宜点吧”,这样自己说得都没底气呢。

买房砍价

砍价的成功与否,一方面取决于买房人自身对市场的了解程度,另一方面也得看卖家的心理预期,考验买家的是其对市场、以及对业主心理的洞察力,具体可以从下面几个方面入手:

学会货比三家,掌握市场信息

买房如上战场,在买之前一定要做足了功课才行,对于心仪的房子要做到货比三家,了解周围同类型的房子价格情况,价格都差在哪些地方。但是,仅凭新闻舆论分析市场还是有些困难,购房人不妨加一些购房交流群,去论坛、贴吧里问已经买过的人,身边有做房产的朋友最好,可以直接咨询。

购房人到什么程度才算了解了市场信息呢?

1、知道所在城市的楼市政策,包括限购、限贷等。

2、看中的房子小区,或者同一区域类似小区的大概价格。

3、上述房子的优点和不足。

有了上面的准备工作,接下来考验的就是买卖双方的心理战术了。

不要表露自己对房子的强烈兴趣

在买房谈判期间,是个心理拉锯战过程,记住,一定不要向对方表露出自己对房子很感兴趣,否则的话就处于被动位置了,人家要是知道你特别中意这个房子,轻易不会松口的。这个时候,可以说一下自己对房子所在楼盘或者小区的了解,包括优点和缺点,让对方知道你对市场很了解,然后你可以表示还有其他感兴趣的房子,如果对方急于卖房,你给的价位又还说得过去,没准对方还会挽留你。

不急于交定金,有条不紊

即便是你不小心暴露了对房子感兴趣,也没关系,不要急着交定金,可以假装打电话跟家里人商量,跟卖家说明自己跟家人有分歧,尤其是在价格方面,做出准备走的意愿,这会就要看谁沉得住气了,如果对方因为内心焦虑挽留你,说明你已经成功了一半,然后可以抓住机会提出降价的要求。

有时候砍价的成功与否,不仅仅取决于上面几点,还取决于卖房人的心理预期,有那么几类人,抓住他们在意的要点,砍价成功的几率会更大些。

第一类人:先卖房后买房的人

这类人就是我们常说的改善需求,他们既是卖家,也是买家,需要将旧房子卖掉凑齐第二套房子的购房款,房主本身有个心理价位,遇上着急卖房的,如果对方有卖的诚意,你也可以表示出买的诚意,只要价格差不太多,基本都是能接受的。

第二类:急需变现分钱的人

这种情况可以分很多种,比如卖家家里出现变故,急需用钱,或者夫妻两人闹离婚急着分财产,可能不等你开口,房子挂牌价就比周边房子要低呢,这就有点拼运气和谁手快了。

第三类:卖房周转资金的人

有些房主是做生意的,遇到资金周转不开的时候,也会变卖房产套取资金,这种跟第二类人还不太一样,做生意的名下可能有多套房产,他们的目的是尽快把房子卖出去,并不会太在意赚多少,只要价格差不多,买家又靠谱,就是一桩好买卖。

砍价听起来容易,实际操作起来可真是件考验人的差事,买房人既要懂市场,又要能洞察卖家心理,毫不夸张地讲,要真是能运筹帷幄的话,都能去当置业顾问了。不过,就算不能达到这么高的水平,起码也别被对方忽悠了,守住底线,尽最大努力省点钱,这才是最主要目的。

兰州买新房兰州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10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城关区黄河北盐场路中段北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14276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