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90群(21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5人申请入群

为什么房贷利率“6连跳”,也刹不住房价这辆车?

发布时间: 2018-05-05 10:28:14

来源: 房地产经纪之家

分类: 行业动态

401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5月5日讯)2017年初至今,在全国范围内已经多次上浮了首套房和二套房购房贷款利率。尤其是今年3月9日,央行副行长潘功胜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的这句,“最近,房贷利率略有上升,但从长远的周期来看,仍然处于比较低的水平”更具杀伤力。

一时之间,提高房贷利率,成为全国银行的共同行为准则。首套房房贷利率从最初的9折优惠—基准利率—上浮5%—上浮10%—上浮15-20%—上浮30%,不断向上跳跃,于此同时批贷时间越来越长,少则2、3月,慢则大半年,更有甚者直接拒贷,表示银行没有额度。目前,全国范围内首套房上浮10-20%已成标配,老百姓买套房平白多出了几十万、上百万的负担。

按道理来说,房贷利率上涨了,月供变多了,购房者需要承担更大的购房成本,应该会抑制购房需求,让房价降下来。可是结果恰恰相反,各地还是频繁爆出排队抢房、摇号抢房、拍出新的新闻;国家统计局的数据也显示,全国70个大中城市,只有不到10%的城市因为政府严厉调控出现房价下跌,一二手倒挂,可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仍在上涨!

为什么会出现这种情况呢?

1、刚需购房者等来的失望

不管是“房住不炒”,还是“租售同权”,还是更早之前的各种调控“抑制房价”上涨,从结果来看都只是一阵风,房价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跌,相反倒是更多的城市房价出现猛涨,更多的城市调控加码,限购限售,甚至出台购房摇号制度,前有西安摇号购房,后有海南全省一夜限购限售。

房价永远是昨天最便宜,这是刚需们通过惨痛教训悟出来的血淋淋的现实。既然不能寄托于调控降价,那么唯有自救,早点上车才是正理。

对刚需、年轻上班族而言,房贷利率上涨10%、20%远没有凑首付、首付比例提高的影响大。只要能够凑足首付,月供咬咬牙平时省吃俭用还是还得起,就是凑足首付有点麻烦,需要拉下脸皮找父母赞助、找亲友借款。

2、投资者基本不受影响

对于很多投资者、炒房者而言,房贷利率上涨与否对他们根本就没有影响,因为人家根本就不用贷款,全款买!哪怕你房贷利率上浮50%,上浮100%,他们也是谈笑自若,根本不用为这个发愁。

有人不理解这点,为什么这些人不用房贷呢?道理很简单,炒房只是他们的业余投资,他们不会为了每月要还的房贷,耽误自己的时间。所以,你去看看很多别墅小区的房产证上,大多都是全款购买的;相反,相对穷一点的高层洋房业主则大多是欠有银行贷款。

因此,妄想靠提高房贷利率阻挡炒房者的步伐,无疑是天方夜谭。

3、调控逻辑本质全错

房价不断上涨的本质原因在于市场供给关系错位,政府调控逻辑全错。因为政府忙着出台各种调控政策,却没有大规模增加房产供给;银行不是缩紧银根,而是纠结于细枝末节,提高房贷利率的同时,还在给房地产商低利率贷款输血,导致各种土拍狂遭疯抢。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房价即便偶尔通过政府公权力强制抑制住了,过不了几个月,一旦政策被市场消化完毕,被挤压扭曲的需求就会集中爆发,楼市迎来报复性反弹,房价也就呈现“闪电式”折线上涨。

其实,真正解决房价上涨的途径只有一个:那就是增加供给、抑制投机。

具体方法很多,可是因为种种原因,伤害了既得利益者,所以迟迟得不到推行。比方说政府可以充分发挥公权力,以家庭为单位(把夫妻双方的名字都写上)推进全国房产透明公开化,在全国范围内搞限购限贷限售,同时给炒房者(比如超过2套,或者家庭居住面积超过200平)征收房产税和遗产税。

任何忽视这条朴素经济规律的做法,最终只会徒劳无功,所以目前一线城市、二线热点城市的房价,始终还是刹不住车!(来源:百家号-房地产经纪之家)

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