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02群(223)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71人申请入群

“买房苦十年,不买房苦一辈子”这句话打了多少人的脸?

发布时间: 2018-05-04 11:20:54

来源: 百家号言午

分类: 行业动态

788次浏览


(2018年5月4日兰州楼盘网讯)中国楼市有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不管多少人期待房价下跌,它还是气势如虹的往上涨,而且从不缺购房者。十年前买了房的告诉你,当年买房是何等的幸福,什么房贷的压力都只不过是一时的;而等到十年后买房,你几乎要掏空家底还有可能买不起一套房。没买房的如今开始自我安慰:租房我也挺划算的。

其实,十年前的房子在老百姓眼中是非常昂贵的商品,十年后依然是如此。但是跟十年前不同的是,通货膨胀没有现在高。在货币超发的魔力之下,人民币贬值厉害,远不如从前值钱了。

在中国,买房贷款是一个常态现象。不同的是,按揭的年限不同,有15年、25年或者30年之分。但是,相同的是还贷压力只有十年之久。

中国推行房贷始于1990年代。2012年12月,北京晨报报道了北京第一批贷款人结束房奴生活,报道里提供了这样一个案例:

王女士,02年在北京北二环某小区购买了一套三居室。当时房子全款30多万元,自己与父母凑了约20万元的首付,再向银行贷款10多万元,一贷就是10年。当时每月还款大约1000多元,占到了当时月工资的多一半,王女士一心只想“赶紧还完”。十年后,这套房子的身价如今已经涨到500多万,每月还是要还1000多元,而如今月租金就可达到8000多元。

从这个案例可以看出,提前还房贷实际上是一种“亏钱”的做法。但是,我们很多贷款买房的,都在想着提前把房贷还完,让自己减轻压力。当年十万,几十万的房贷,在现在看来根本就不是钱,20年后更是如此。

人民币的购买力在纯粹计划经济年代,是维持不变的,那个时代不存在货币超发,往往出现通缩。但改革开放以后,货币超发就成为常态,中国的货币供应量增速在2012年之前,平均比GDP增速快10个百分点。换句话说,假如GDP没有水分,人民币购买力平均每年贬值10%。

这就是说,如果你买了一套房子,做了30年的按揭,每月还款1万元。如果M2增速超过GDP增速平均每年在10个百分点,那么10年之后你每月实际还款金额,只相当于按揭时候的三分之一,也就是每月3500元了。

当然,这个时候也许大家就要猜测现在还能不能买房了,会不会买再高点?这轮楼市的牛市,已经接近尾声。但是,并不是牛市结束,房价就会跟着暴跌。这是政府所不允许发生的,也是政府不愿意看到的情况。因为房价的暴跌引发的不仅仅是金融危机,很有可能带来不可收拾的社会动荡。

其实,政府现在思考的是:怎么样楼市平稳的落地,实现房价平稳发展。看如今的措施,就可知,房价正在实行软着陆政策,引导更多的楼市资金进入实体经济。先前早买房的人赚了,随着年限的增长,还贷压力也不大。之后,炒房风险会增大,即使楼市还会增长,也是戴着镣铐在钢丝上跳舞,泡沫积聚太大,接盘有风险。

每个买房的人都有一篇血泪史,但是不买房的人可能连“下笔”的机会都没有。只有早买房的,挺过了最艰难的十年,迎来的将会是一辈子的幸福。(来源:百家号-言午)

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600元/㎡

楼盘地址:七里河区南滨河路221-239号(陆军总院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246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