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2群(10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1人申请入群

楼市:高房价之下,人心已破碎!

发布时间: 2018-05-03 10:13:31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中心

分类: 房产时评

1021次浏览


“家”是由象形文字演变而来,宝字盖就是屋顶,人用“上无瓦片遮身”来形容贫穷。无论是人类或动物挡风遮雨都是要考虑的生活所需;燕子衔泥做窝,喜鹊树枝筑巢,可见房子绝对是生活必需品。古人言:“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风雨不动安如山”一千多年前古人就有如此感慨。

刘全分析认为,古代社会虽然物资经济条件匮乏,但也有完善的社会福利与救济制度,正是这些优秀制度构成中国传统文化重要内容。

古代社会福利是国家与百姓关系,体现“为民父母行政”特征。古代社会福利救济制度主要包括二方面,一是在天灾人祸特殊时期对百姓救济减灾;二是对鳏寡孤独、老病残疾弱势人群进行福利救助;包括开办养济院收养老人、收养和救助孤儿、开办药局助民疗疾,设广惠仓专项福利粮储,遣使发放救济物品和慰问贫弱孤寡等社会福利。

刘全分析认为,中国家文化传统和安居乐业普世价值观都是以住宅为载体,如果没有属于自己的住宅只能算飘泊生活居无定所。人类作为万物之灵,应该有属于自己的房子,即使房价再高,也要购买自己的房子,这是民众普遍存在的传统家文化心理烙印。

购买房产之后住宅就成了“固定资产”,购房者开始身负重担“房奴”生活。普通民众要还完房贷至少需要十年或二十年甚至更长时间,也有可能从此背负巨额债务难有翻身之日。由此可见现实中,高房价,毁人之苦,害人之长无与伦比。

2007年,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一线城市,新建住宅销售均价不超10000元平方米;2017年,北、上、广、深一线城市,新建住宅销售均价53000元平方米。2007年,长春、南京、长沙、成都等22个省会城市,新建住宅销售均价5500元平方米;2017年,长春、南京、长沙、成都等22个省会城市,新建住宅销售均价13000元平方米。

刘全分析认为,近10年是全国房价上涨最快时期,去年一年全国大部分城市房价翻倍上涨。

楼市调控政策频繁推出,最终是治标不治本并没有遏制住大幅上涨的高房价。楼市调控只是利用行政手段和金融信贷调控措施,对抑制房价起反作用推动房价越调越高。楼市调控对抑制刚需和首改人群购房收效明显,对投资炒房行为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

刘全分析认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应该从二方面寻找切入点:

一是从法制高度全面遏制投资炒房,比如一户家庭只允许购买二套住宅,而不是利用行政或经济手段反而推动房价上涨;

二是要加大社会福利公租房建设是解决高房价之根本,构建住房二级化供给模式,富人购买商品房,低收入人群租住福利公租房。土地财政是推动高房价的根源,高房价快速扩大社会贫富差距,高房价促使实体产业空心化。

房地产行业作为支柱产业,致使国民经济发展陷入低级内循环发展弊端,钢筋水泥与砖头瓦块支撑不起世界强国。只想卖地大笔收钱,置民生不顾,人心已破碎。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来源:百家号【刘全战略研究中心】作者:刘全,房地产专家、法学专家。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