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92群(195)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7人申请入群

4月19日,兰州城区为何突发晚雷雨?

发布时间: 2018-04-20 10:32:59

来源: 每日甘肃网

分类: 其他楼讯

856次浏览


4月19日,一场雷雨致兰州多条街道路面形成大量积水。

19日下午到傍晚,兰州原本晴朗的天空,快速被乌云密布的景象所取代,并在短暂雷声之后,大风携着大雨飘向大地。暮春时节,兰州为何突然来了一场晚雷雨?

据省气象局专家介绍,所谓晚雷雨,就是兰州夏季特有的一个天气现象。每天傍晚到夜间,雷雨都会不时来骚扰。今天的晚雷雨与近两天兰州快速升温有关,午后地面受热,地面水气形成云气,再加上兰州山地盆地气候晚间出现的山谷风,容易出现热对流激发雷雨。

专家表示,兰州晚雷雨的形成,除本地地面与空中云系作用外,还受到周边区域气候影响:一是祁连山云水系统,由于祁连山东缘云水资源丰富,在夏季,空中常形成对流云,当对流云东移南下,并与兰州地面上升气流交汇时,就形成降水。二是兴隆山云水系统,当兴隆山空中云水系统形成对流云时,也为兰州出现短时降水创造条件。

记者了解到,今天下午至晚上,不仅兰州,陇中大部地方都遭遇了对流天气。据兰州中心气象台统计,19日14时至20时,兰州、甘南、临夏、定西、白银等市州普遍出现雷阵雨天气,其中,和政、合作、卓尼、皋兰、渭源等县伴有冰雹大风天气,最大冰雹发生在皋兰县,直径8mm。此外,兰州、临夏两市州局部地方降水达到大雨量级,其中,兰州市降水量3.8mm,而最大累计降水量为皋兰县打磨沟站40.1mm。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