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83群(23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6人申请入群

房地产容积率,你知道多少?

发布时间: 2018-04-14 11:51:34

来源: 楼盘网综合

分类: 购房指南

1273次浏览


在城市越发拥挤的今天,居住密度及舒适度就成了大家普遍关心的问题。而容积率恰恰与这些息息相关。什么是容积率?容积率又存在着哪些奥秘?且听小编道来。

目录:

一、容积率通俗的定义

二、容积率对生活的影响

房地产容积率

一、容积率通俗的定义

容积率是指项目用地范围内总建筑面积与项目总用地面积的比值。其计算公式为:总建筑面积÷总用地面积=容积率。

所谓“容积率”,是指一个小区的总建筑面积与用地面积的比率。对于发展商来说,容积率决定地价成本在房屋中占的比例,而对于住户来说,容积率直接涉及到居住的舒适度。绿化率也是如此。绿化率较高,容积率较低,建筑密度一般也就较低,发展商可用于回收资金的面积就越少,而住户就越舒服。这两个比率决定了这个项目是从人的居住需求角度,还是从纯粹赚钱的角度来设计一个社区。一个良好的居住小区,高层住宅容积率应不超过5,多层住宅应不超过3,绿化率应不低于30%。但由于受土地成本的限制,并不是所有项目都能做得到。

二、容积率对生活的影响

通俗地讲,容积率越低的小区生活舒适度就越高,这也是很多项目都以“低容积率”作为主要卖点的原因之一。但是低容积率的小区售价往往要高于高容积率小区,所以,在选房时不妨比对一下各个项目的容积率与房价,之后再通过自己的实际需要和经济实力进行选择。推荐大家不要选购容积率高于“4”的小区。以保证自己有一个相对舒适的生活空间。

随着市政府一系列政策的出台,市中心建筑容积率偏高的现状将会得到显著改善。然而笔者发现,有关部门对本市郊区的建筑容积率并没有明确的限制过低的规定,对于土地的批租、招投标、规划建设等房屋审批手续,只有对住宅建筑容积率不能超高的规定,而没有超低的限制标准。本市郊区就存在住宅建筑地块容积率过低的现象。这不仅浪费了有限的土地资源,也不符合市政府倡导的营建中低价位商品住宅的政策。

以市中心土地价格为人民币11000元/平方米的售价计算,当建筑容积率从3.5降至2.5时,售价则要上涨人民币1500元/平方米才能平衡利润。因此,在地价较低的市郊结合部建造居住楼宇,势必为普通百姓提供大量房源。如果发展商们仅仅满足于个别高端客户的需求或追求投资的高回报、都热衷于建设容积率超低的豪华别墅的话,那将会使许多翘首盼“楼”的普通市民、工薪阶层望“楼”兴叹。

【相关阅读】

容积率真的是越小越好?

容积率是影响居住品质的重要因素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