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81群(15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37人申请入群

如何买到自己理想中的房子?

发布时间: 2018-04-14 10:23:15

来源: 百度百家

分类: 楼盘导购

832次浏览


买房是大事,有时甚至会牵扯到一家人在一起做决定。那么今天我们来一起看看买房时必须要搞清楚的几个问题,帮助大家买到心仪的房子!

1、房屋产权

没有产权证的房子尽量不要买,房产证上的名字必须和合同上的名字以及卖家身份证对得上。房子质量、小区环境再好,产权状况出问题也没用。

签合同前,一定要查档确权,千万别买到查封、抵押的房产。如果是带租约的,一定要租客签署“放弃优先购买权书面声明”,并且搞清楚租约年限。因为买卖不破租赁,这点也很关键。

2、面积

二手房看房时,你要有意识地关注房子的面积,最好带把卷尺实地测量。千万别不好意思,每个房间的面积,既是你买下房子装修的依据,也是判断这个房子是否划算的指标,它关系到得房率。

不同房子的得房率是不同的:

公房得房率最高,超过100%。

平房得房率约等于100%。

多层板楼(无电梯)得房率90%左右。

高层板楼得房率90%左右,高层塔楼得房率85%左右。

新建小区高层塔楼得房率80%左右。

写字楼得房率50%—70%,一般写字楼的公摊面积比较大,档次越高的写字楼公摊面积越大(所以我不建议大家买住宅的时候买商住楼,它的公摊面积标准参照的是写字楼,会导致得房率很低。)

越是新建的小区,得房率越低,这是因为小区的公建配套设施越来越多,75%—80%的得房率也是存在的。得房率太低的房子,购房人需要考虑单价是否合算。

3、户型

户型最好是方正的,这样实用率高。买房的时候尽量不要选形状奇怪、凹凸不平的。因为有凸就有凹,各种柱子位置不理想会影响到你的室内装修;另外,地震的时候最先垮塌的都是形状奇怪的地方,比如飘窗,比如特别大的客厅。

小家庭一般选两居室或三居室,这是考虑以后会有孩子,老人要过来帮忙照顾孩子,多一个房间可以住得下。现在二胎全面放开了,要让两个小孩都有自己的房间,三居室也是有必要的。女士自己住的,也可以考虑买一居室。

另外,在选择户型上也要考虑隔音、私密性,避免相互影响。

4、采光、通风、噪声

采光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素,有的房子卖得便宜,是因为采光有缺陷。朝南的房子采光好,北面的房子可能就相对阴湿。晚上去看房是看不到采光情况的,所以看房尽量约白天。

噪声和通风问题比较容易看出来,就是你把所有窗户都打开,听、感受,把窗户都关上,再听,要在每个房间尤其是卧室听。卖房的时候没有业主会跟你说房子通风不好、噪声太大、采光不好的,问他们没用,只有自己的感受最重要。有的人对噪声不敏感,有的人则对声音特别敏感。如果房子买了以后还有别人要住,或者你现在还不知道未来的对象是否对噪声敏感,那么你就尽量买个安静的房子。不过,噪声问题是可以通过安装比较好的窗户来降低影响的。

取暖问题也是一个考虑因素。屋子里头不暖和,到了冬天就不舒适。如果你买房的时候不是冬天,就只能靠这个小区其他邻居给你情报,看房子是看不出来的。

5、楼层

选好楼之后要考虑楼层的问题。一般是顶层、底层便宜,高层相对比较贵。比如一个20层的房子,十几层比较好——既不容易被遮挡采光,通风也相对好一些,有的房子高到一定程度蚊子也上不来了。不过不要以为楼层高了就不会吵。

顶层之所以便宜是因为容易漏水,而且从保温的角度来说,顶层冬天会比较冷,夏天又比较热,因此尽量不要考虑顶层。漏水是个非常麻烦、非常难处理的问题,基本上修了还会再漏。另外,顶楼下雨天声音较大,可能你晚上会睡不着。

选楼层有时候也有各种忌讳,中国人忌讳4楼、14楼、18楼,因为4和死谐音,18让人联想到18层地狱。

6、景观

景观是影响价格的显性因素,但是无论多美的景观,只要看久了就无爱了。景观一般和安静私密是冲突的,基本上景观越好就越吵。海景房、江景房、湖景房、山景房都是这个道理,因此本地人一般都不住海边,只有外地人才傻傻地买海边的房子。

你想要看到远处的景观,房子前面就不能有遮挡,可没有遮挡就挡不住噪声。虽然你可以通过安装比较好的窗户来隔音,但吵还是难免的。看房的时候,噪声问题非常容易被忽视,却又最不该被忽视。白天吵不吵,晚上吵不吵,哪个楼吵哪个楼不吵,你感受一下就知道了。

如果是偶尔住一下,或者把房子当民宿,景观就很有用。相反,如果是自住,景观其实是首先应该放弃的因素,你应该在保障安静私密的基础上考虑景观。住得舒服远比朋友来了夸一句“真好看”要重要。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6400元/㎡

楼盘地址:榆中县 甘肃省兰州市定远镇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60482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