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74群(20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90人申请入群

房产知识|买新房 期房、准现房和现房有什么区别?

发布时间: 2018-04-11 15:57:34

来源: 链家网

分类: 购房指南

414次浏览


一、期房

期房是指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至取得不动产权证止,在这一期间的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预售合同。从工程的角度来说,期房则是从开发商拿地,做好项目扩初设计方案以后一直到工程施工完成主体建筑之前,都属于期房。

期房的优势

1.先期预购,户型、位置利于选择。由于订的是未竣工的房屋,销售工作刚刚开始,开发项目的所有房型都有,朝向好的户型也在其中,购房者有了比较大的选择余地。

2.价格能给予较大的优惠,一般为5%~10%,甚至更多。开发商开发一个楼盘一般需要1年~2年的时间,甚至更长。为了及时收回现金,对购买期房持极大的欢迎态度。

3.付款轻松,随施工进度付款,一般分为三次。第一次付款时间为取得预售证时,一般仅付1万元~2万元的定金和总房款10%左右的首期房款;第二次付款时间是工程进行到一半时,付款额约为总房款的60%;第三次付款时间为房屋已经交工或即将投入使用时,购房者将余下的款项付完,同时开发商将房屋交付给购房者,也可选择按揭付款。如果是一次交付全款,可获得更大的优惠。

4.工程质量随时可见,便于监督和提出意见。从付完定金的那一刻起,购房者就可随时去观看工程进度,对于房屋结构、墙体构造、水暖电等设备管路、管线、接口这些建好以后不易观察的部分,这时都可一览无余。

期房、准现房和现房的区别

二、准现房

准现房是期房的一种,未取得《商品房销售许可证》,但房屋主体已基本封顶完工,小区内的楼宇及设施的大致轮廓已初现,房型、楼间距等重要因素已经一目了然,工程正处在内外墙装修和进行配套施工阶段的房屋。

准现房的优势

1.价格平稳

从购买期房到交付使用,消费者往往要等待一年甚至几年的时间,个中变数和消耗的时间成本往往给购房者带来巨大的压力。而准现房周边建设一般都比较到位,生活设施基本都已经成形,所以价位上也呈现出相对稳定的状态,也便于对比周边价位和环境进行考虑。

2.房屋质量现场对质 可规避烂尾楼风险

一般来说,准现房对于社区情况展现比较直接,购房者可以通过许多细节的展现来评估小区和房屋质量。

3.房屋空间结构实地掌控

对于购房者来说,房屋内部的空间布局往往是很大的考量因素,但是平时看房型图,缺少空间体验,在交房的时候也容易产生巨大的落差,购买准现房可以对房屋空间结构进行把握。

4.省月供,优惠种类也层出不穷

准现房销售通常经历了期房较长的销售周期,为了再次积聚人气,开发商和销售人员,往往会提出各式各样的优惠促销方式。同时,也省去等着交房白白浪费的月供。

三、现房

现房是指开发商已办妥房地产权证(大产证)的商品房,消费者在这一阶段购买商品房时应签出售合同。只有拥有不动产权证和土地使用证才能称之为现房。

现房的优势

1、真实直观,可以一眼看到实物,对里面的房型、朝向都能一目了然。

2、现房可以即买即住,不用像期房那样等上个一两年甚至更长的时间。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9500元/㎡

楼盘地址:兰州市安宁区学府路北段至建安路左转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865991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