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18群(7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23人申请入群

假离婚买房会有什么后果?

发布时间: 2018-03-21 16:51:41

来源: 乐居

分类: 购房指南

1421次浏览


由于房贷政策的缩紧,二套房相比首套房的利息高出很多,很多家庭想再买一套房而且想享受首套房贷的优惠,就想到了假离婚,等分到房后再复婚。但是,假离婚是有很多风险的,下面楼盘君来告诉大家。

什么是假离婚?

假离婚,是指夫妻一方或者双方本无离婚的真实意思而因双方通谋或受对方欺诈而作出离婚的意思表示。假离婚包括两种情形:一是通谋离混,二是欺诈离婚。通谋离婚,是指婚姻当事人双方为了共同的或各自的目的,串通暂时离婚,等目的达到后再复婚的离婚行为。

买房假离婚的原因?

⑴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为了规避二套房贷高额利息、减少贷款首付。

⑵开发商、银行、购房者各取所需,主动打电话建议假离婚。

⑶假离婚很难追究法律责任。

假离婚购房

买房假离婚的后果和风险?

⑴假离婚不仅是对法律的不尊重、对婚姻的亵渎,其隐含的法律风险也不可小觑。法律上并没有“假离婚”的概念,只要婚姻双方当事人依法办理了离婚登记手续,婚姻关系即宣告解除,所以假离婚所形成的法律后果与真离婚完全一致。

⑵假离婚是违反法律的欺诈行为,如确有证据证明是假离婚,因此而取得的按揭贷款购房资格不受法律保护。

⑶婚姻关系必须基于双方自愿而进行结婚登记和离婚登记,如已经办理离婚登记,没有法定证据支持撤销登记,或者又一方不愿意复婚的,则婚姻关系不能恢复。

⑷假离婚造成的生活烦恼也是很多的,有很多的夫妻因为办理假离婚手续以后,为了掩人耳目而分居生活产生感情隔阂。双方再因为假离婚的事情而耿耿于怀就更加会影响夫妻感情,导致夫妻真的假戏真做。

⑸假离婚有的时候很可能是另一方想要解除婚期关系而行使的另一种离婚方式,为了骗得离婚手续而以买卖房产避税为由办理假离婚。离婚手续办理过后,财产没有按照正常的离婚财产比例分配,另一方又将假的离婚做成真的离婚,那么财产没有得到公平分配的一方就会人财两空。

假离婚新政策

2017年3月24日,北京市政府针对“假离婚”投机购房行为的“新政”落地。中国人民银行营业管理部、银监会北京监管局等部门联合发文,明确从3月27日起,离婚一年内贷款买房,商贷和公积金贷款都算二套房。

以上就是关于假离婚的相关知识,楼盘君认为:假离婚买房可能会少支付一些贷款利息,但是它带来的风险也是非常大的,所以大家在做决定前一定要考虑清楚,慎重选择。

兰州新房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