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84群(19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72人申请入群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二套房上浮20%

春节过后,兰州多家银行都陆续上调了房贷利率

发布时间: 2018-03-16 10:07:25

来源: 兰州晨报

分类: 行业动态

265次浏览


(兰州楼盘网2018年3月16日讯)原本应该是各大银行一年中贷款额度最充裕、利率相对较低的时期,兰州的房贷利率却悄然迎来了一轮上浮。

据了解,春节过后,兰州多家银行都陆续上调了房贷利率,首套住房利率普遍从上浮5%上调到了上浮10%—15%。而二套房贷利率上调幅度则更大,大都按基准利率上浮了20%左右。

兰州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

去年年底,白领杨宇准备购置自己在兰州的第一套住房,当时,兰州大部分银行的房贷利率都按照基准利率上浮5%执行。但考虑到以往每年3月房贷利率都会下调,杨宇暂缓了自己的购房计划。可让杨宇没想到的是,最近房子选好了,房贷利率却又按基准利率上浮10%。

正如杨宇所说,兰州的房贷利率的确在春节后迎来了一波上调。目前兰州大部分国有银行房贷利率都由节前的上浮5%上调到了上浮10%,商业银行则普遍执行基准利率上浮15%的政策。鲜有几家银行仍执行上浮5%的政策,却都表示不一定能拿到额度。与此同时,二套房贷利率也相应上调,大都按基准利率上浮20%左右。

“往年春节过后,房贷市场都会较为宽松,但今年春节以后,全国各地银行房贷利率都出现了‘普涨’。”在某商业银行兰州分公司个贷经理魏敏看来,兰州此轮房贷利率的上调,与全国房贷行情基本一致。而根据融360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43%,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1倍,环比上升0.93%,同比上升了21.75%。2月全国首套房和二套房贷平均利率分别环比上涨了0.55%、0.03%,达到5.46%和5.79%。

购房成本提升,房贷发放速度较慢

贷款利率上浮,带来的最直接影响,便是购房成本的上升。当天,在嘉峪关路有一家国有银行,工作人员张国富算了这样一笔账:以一套总价为100万元,贷款70万元的住宅为例,在选择25年等额本息还款的情况下,当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时,每月要还月供4051.45元,总利息为515435.08元。而同样的条件,当房贷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时,每月要还月供4252.75元,总利息为575825.06元。

这就意味着,上浮10%后,购房人的每月月供要多还200多元,而利息则要多付6万余元。“房贷利率上浮,影响最大的还是购房者。”张国富坦言,为了降低购房者的成本,银行会选择与开发商直接合作,对合作的楼盘,首套房贷利率会有所下调,但总体幅度不大。

除了购房成本的增加,放款速度也成了利率上调后购房者关注的问题。采访中,有购房者表示,部分银行信贷额度紧张,因此房贷发放速度较慢。对此,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银行负责人表示:放款的时间不能确定,所有贷款都要按照落实好放款条件的先后顺序进行排队投放。月初额度充裕时放款会快一点,月末则会慢一点。”

已购房者未受本轮贷款利率上调影响

按照以往,春节过后原本是银行额度最宽松的时节,然而在这个节点,银行却缘何纷纷上浮房贷利率?对此,多位业内人士认为,在房地产调控政策暂时没有放松的背景下,政策调控成为今年年初上调房贷利率的重要原因。

“你可以把房贷额度想象成一个大水池,之前都是满满的,现在受限购政策影响,等于是在这个水池上安了道水闸,池子里的水变少了,当然就要提高利率了。”个贷经理魏敏向记者解释称。

而对于已经贷款买房的购房者来说,此轮房贷利率上调,则不存在任何影响。一位国有银行的工作人员坦言,因为利率上浮是在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只要基准利率不变,就不会受到影响。同样,如果对于贷款审核过但还未放款的购房者来说,一般情况下,不会受利率浮动的影响。同样是因为基准利率没有变化。

更多房地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网!

【推荐阅读】

电梯房几楼是最好?看了你就知道

在兰州,90㎡小三房值不值得买?

买Loft时要注意什么?


参考价格:价格待定

楼盘地址:安宁区 兰州生态文创城板块(华远三千院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690948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9000元/㎡

楼盘地址:柳家营十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023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