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22群(211)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05人申请入群

市场周报|楼市供求双双下滑,地市量价齐跌(2018年第10周)

发布时间: 2018-03-13 17:20:48

来源: 克而瑞地产研究

分类: 国内动态

233次浏览


本周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商品住宅面积93.21万㎡,环比下跌19%。总体成交量环比略有回落。具体来看,一线城市涨跌互现,北京、深圳环比上涨,北京成交量环比上涨55.84%,深圳环比小幅上涨7.69%;而上海、广州分别下降21.99%和8.09%。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少跌多,仅青岛、武汉、长春小幅上涨;宁波、长沙和南宁成交明显下降,环比分别下降49.83%、48.08%和38.49%。

值得注意的是,重庆以60.40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成交量首位。14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出现涨少跌多的情况,扬州、东营成交量环比上涨显著,涨幅分别为120.50%和83.37%,降幅最突出的城市为连云港,环比下降71.59%。

01供应概览

2018年第10周,CRIC监测的十一个重点城市取得预售证93.21万㎡,供应下滑19%,获预售证最多的城市为广州,预售证面积达28.21万㎡。

02成交概览

2018年第10周,一线城市成交指数为78.13,环比下降2.02点;二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67.44,环比下降44.93点;三四线城市成交指数为31.53,环比下降0.72点。

一线城市:一线城市涨跌互现,北京、深圳环比上涨,北京成交量环比上涨55.84%,深圳环比小幅上涨7.69%;上海、广州分别下降21.99%和8.09%。

二线城市:二线城市成交环比涨少跌多,仅青岛、武汉、长春小幅上涨,环比上涨分别为35.01%、7.39%和17.60%。宁波、长沙和南宁成交明显下降,环比分别下降49.83%、48.08%和38.49%。

值得注意的是,尽管较上月成交量环比下降15.28%,但重庆以60.40万平方米成交量居于所有城市成交量首位。

三四线城市:14个三四线城市成交环比同样出现涨少跌多的情况,扬州、东营成交量环比分别上涨120.50%和83.37%,东莞、安庆、廊坊成交量也不同程度的上涨,其余城市成交量环比均不同程度的下降,降幅最突出的城市为连云港,环比下降71.59%。

03土地成交

第10周(03月05日-03月11日)中重点监测城市的土地成交出现量价齐跌的情况。本周成交建筑面积相比上一周大幅度下降,为524万平方米,环比降幅达35%,同比上涨35%;本周成交金额为240亿元,环比下降43%,同比同样有30%的涨幅,从成交规模来看,虽然环比大降,但热度高于去年同期;本周成交均价也降至4584元/平方米,环比和同比降幅分别为13%和4%,本周重点监测城市中,一、二线城市土地成交量减少,而三四线成交量大增,因此整体平均地价相比上周也有所下降。

本周重点监测的城市中,二线城市仍是重点监测城市中的成交主力,而三四线城市成交占比增长20%。一线城市本周仅有上海发生成交1宗动迁安置房地块,成交建筑面积5万平方米,位于浦东新区,商品房地块依旧。

二线城市中青岛的土地市场最为活跃,本周成交了17宗地块,成交建筑面积多达104万平方米;此外,郑州本周的成交建面也超过了60万平方米,其余二线城市本周土地市场则相对不活跃。

重点监测的三四线城市本周有十个城市有土地成交,且依旧集中在长三角区域,成交量最大的芜湖本周成交建面为32万平方米,但仅有2宗土地,其中1宗位于镜湖区的土地被碧桂园以7.3亿拍下,溢价率高达55%,而另1宗地块的溢价率也高达73%。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600元/㎡

楼盘地址:城关区青白石街道兰州碧桂园销售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36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