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236群(77)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62人申请入群

最新人口数据:老龄化社会将全面到来,拿什么拯救未来的楼市?

发布时间: 2018-03-05 10:50:34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其他楼讯

1301次浏览


(2018年3月5日兰州楼盘网讯)最近官方发布了最新的人口数据,预计2050年左右中国的老龄化人口规模将达到4.87亿,占当时总人口的30%以上,对比全球人口,到时候每4个老人就有一个生活在中国。这样的人口趋势冲击肯定对各方面都带来很大影响,而我们最关心的楼市也同样会受到不可逆转的影响。

现在的中国楼市已经在新一轮的调控之下出现了降温,对于楼市未来而言人口绝对是影响其发展最重要的因素,此次官方发布的最新人口数据,有效的奠定了“让房子回归居住属性”的楼市基调,中国楼市很可能由此发生翻天覆地的结构变化,以前的中国楼市完全是卖方市场,价格很大程度上都由炒房者来定,因为他们清楚中国人口多需求大,稍加吹捧和营销就能将楼市和房价推向新的高度,此前的楼市发展趋势也印证了。

从去年控楼政策以来,全国整体楼市大部分都处在降温状态,这给开发商和炒房者一个很消极的信号,他们非常期待继续出现此前调控放松的情景,已缓和他们对于房地产投资的信心,但是这个时候官方发布了最新人口年龄趋势数据,告诉大众中国老龄化社会即将全面到来,到时候劳动力人口比例将会下降,有收入的人群会减少,购房者将同比下滑,可以说间接的告诉了开发商和炒房者,楼市人口红利正在消失,未来房产投资将进入冷静期,无论是需求还是楼市份额,整体上都会呈下滑趋势。

之前中国房价之所以能够迅速发展,原因是因为中国的城市化进程,城市化程度越高房价越高,城市化程度越低房价越低,这似乎都能印证楼市升温的核心因素是高度城市化,但是却离不开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城镇化发展带动了人口的流入,加快了城市建设产业升级和完善度,楼市发展在城市里的表现尤为突出,特别是北上广深这几个人口流入最多的大城市,他们的房价也是全国前茅,可以说城镇化的发展离不开人口,楼市的发展更离开人口。

而未来楼市想要像现在这般火热,基本是不可能了。人口老龄化及总人口下降是不可逆转的趋势,炒房者和购房者数量都将出现下滑,而且到时候楼市在国民经济的地位也将下跌,全民炒房的时代将彻底消失,“房住不炒”的政策将完全被市场所接受!

更多房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网!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600元/㎡

楼盘地址:城关区青白石街道兰州碧桂园销售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36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9000元/㎡

楼盘地址:柳家营十字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4023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