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5群(148)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9人申请入群

父母给孩子买房一定要牢记这四点

发布时间: 2018-02-03 14:26:48

来源: 兰州楼盘网

分类: 本网原创

760次浏览


(2018年2月3日兰州楼盘网讯)如今,全国各地的房价是越来越高,买房的压力是越来越大,尤其是80后、90后这一代,没有赶上任何的国家福利分房,工资水平也不高,但却是赶上了房价连续暴涨10年这种奇迹般的事情。所以,这一代人号称是被房贷压垮的一代,靠自己的能力根本没有办法买得起房子,自然而然没房子也没有办法结婚。

所以,中国父母们最无私的一面便显示出来了,要不然就是掏出所有的积蓄全款给孩子买房,要不然就是被高房价吓退,只能凑一凑就把首付付掉,然后慢慢偿还贷款而已。但是,这就又涉及到一个问题,那就是如果孩子的婚姻出现了变故,由父母资助买的房产又该怎么分割呢?今天,楼盘君就来和大家分享其中最关键的四个要点。

家

第一,全款买房是最妥当的。如果能力足够,最好婚前就赶紧给孩子全款买房,那样的话就算登记在孩子名下,最后分割财产时也是全部属于自己的子女财产,不会被判给别人的。这种方式最妥当,不过呢,全款的压力比较大,所以就需要来看第二点。

第二,赠与房产要留好证据。防人之心不可无,现在的人心很难测。所以呢,有些父母为了成全孩子的婚姻,就出资买了房子之后把房子登记在了小夫妻两个人名下。从法律角度来说,这个是赠与房产,算作是小夫妻二人的共同财产。

但是,这并不代表离婚的时候就要平均分割,而是只要大家在赠与房产的时候留好证据,证明这是由出资方父母婚后单独赠与自己子女的,并非是所谓的夫妻二人共同创造的财产。这样一来,房子也就保住了。当然,所谓的证据有很多,比如付款证明、流水证明甚至是与小夫妻签订的协议,都可以算作是证据。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12600元/㎡

楼盘地址:七里河区南滨河路221-239号(陆军总院东侧)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32468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第三,根据出资份额来划定房产比例。有时候,小夫妻双方的父母为了让小两口压力小一些,都是用共同出资给小两买房子,这样的话就没有贷款了。那么,这种房子当然就是属于双方父母赠与小两口的共同财产了。真要是离婚,那也不用平分,直接按照双方父母的出资额比例来进行划分,当然产生的成本也由双方来承担。

第四,首付父母出,贷款小夫妻共同偿还。按照现在的法律规定,由父母主动付掉的首付这一部分,都是被认定为赠予子女的财产的。但是要注意,是赠与自己的子女,而非是小夫妻俩口。至于共同还贷部分,则被认定为夫妻共同财产,由双方平分,这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

每一位父母对子女的爱是无私的、可敬的。但是,现在这个社会太浮躁,婚姻也不保险,希望大家能够在给孩子买房子之前,好好看一下这篇文章提出的四个关键点,以免到时候财产受到损失。更多房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网

【兰州房源推荐】兰州市城关区新房 兰州市七里河区新房 兰州市西固区新房 兰州市安宁区新房


参考价格:参考均价7600元/㎡

楼盘地址:城关区青白石街道兰州碧桂园销售中心

楼盘电话:400-818-0066 转 723699

姓名:

手机:

 我已阅读并同意 《楼盘网用户服务协议》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