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拼团购房126群(7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14人申请入群

我理想的生活,不是房子车子票子

情若没了,房子还重要么?

发布时间: 2018-01-10 10:51:37

来源: 90度地产

分类: 其他楼讯

2174次浏览


还记得去年火爆荧屏的电视剧《欢乐颂》么?

剧中,应勤因为拒绝将未婚妻的名字写在房产证上,而引发了荧屏内外的热议。有女孩子的家庭主张,我把女儿都嫁给你了,为什么连个房子都不能署名;可男孩子的家庭却也言辞凿凿,这房子是我们全家几十年的积蓄购置,在房子上给你署名,等于白送你一半家产,这样划不来……


现实生活中,面对物质条件和婚姻。每个人考虑的侧重点千差万别,我觉得在一场婚姻中,爱情才是核心。有时候,我也很不喜欢这个时代.总有那么多的浅薄,那么多的计较。透过房子这一点点小事,能看出一个人最本性中的丑与恶。

在如今这个“房子至上”的时代里,我很想说,房子确实在某种程度上能给予我们足够的安全感,但是,有些快乐,有些幸福,无关房子,无关票子。

老舍先生曾经写过一篇文章,题为《我的理想家庭》,有网站撷取文中核心意思,并结合当下的时代和语境,将标题演绎为《我理想的生活,不是房子车子票子》。25岁的我读来,获益匪浅。文章的最后,节选部分文字分享于此,愿有缘人能得到启迪。

房子


我的理想家庭要有七间小平房:一间是客厅,……一间书房,……两间卧室……。还有一间,是预备给客人住的。此外是一间厨房,一个厕所,……

家中不要电话,不要播音机,不要留声机,不要麻将牌,不要风扇,不要保险柜。缺乏的东西本来很多,不过这几项是故意不要的,有人白送给我也不要。

院子必须很大,靠墙有几株小果木树。除了一块长方的土地,平坦无草,足够打开太极拳的。

其他的地方就都种着花草——没有一种珍贵费事的,只求昌茂多花。屋中至少有一只花猫,院中至少也有一两盆金鱼;小树上悬着小笼,二三绿帼帼随意地鸣着。

这就该说到人了。屋子不多,又不要仆人,人口自然不能很多:一妻和一儿一女就正合适。

这一家子人,因为吃的简单干净,而一天到晚不闲着,所以身体都很不坏。因为身体好,所以没有肝火,大家都不爱闹脾气。除了为小猫上房,金鱼甩子等事着急之外,谁也不急叱白脸的。

这个家庭顶好是在北平,其次是成都或青岛,至坏也得在苏州。无论怎样吧,反正必须在中国,因为中国是顶文明平安的国家;理想的家庭必须在理想的国家内也。 ”

就像一句歌词唱的“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理想的生活都是奋斗出来的,加油吧!认真生活,你想要的房子、车子、票子都会有的。

延伸阅读:

更多房产资讯请您关注兰州楼盘

责任编辑: lanzhou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